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禅师”领衔 亚洲人占领中央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22 法制晚报

  

“禅师”领衔亚洲人占领中央球场

  泰国球王斯里查潘今晚7点在中央球场对阵舒特勒

  

“禅师”领衔亚洲人占领中央球场

  柳比西奇被球迷围住索要签名 摄/安灵均

  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开拍 中央球场共有5场比赛

  中国选手于欣源一日两战 斯里查潘是最大的看点

  “禅师”领衔 亚洲人占领中央球场

  北京气象台在中网现场设立办公点 预计近日天气状况良好 组委会为观众专设停车场 位于赛场北部

  本报讯(记者 刘紫园)结束了两天资格赛的争夺,今天,中国网球公开赛正赛开赛。在亚洲球王、泰国选手斯里查潘的率领下,中央球场迎来了“亚洲日”。

  今晚,“泰国禅师”斯里查潘将在中央球场与德国选手舒特勒展开对决。此前,两人都曾一度位列世界前10名。而且,他们都参加了前两届中国网球公开赛,但在中网上交手,今天还是第一次。

  去年中网,斯里查潘首轮负于西班牙名将莫亚,而舒特勒则在第二轮输给了芬兰“冰人”涅米宁。今年,两人再度征战北京,却注定又将有一人过早地离开赛场。结局有些伤感,但他们的精彩过招一定会给球迷们带来享受。

  除了斯里查潘的比赛外,今天的中央球场还将迎来一场“同室操戈”。今天下午,中国台北的王宇佐将与中国选手于欣源争夺一个晋级资格。进入本届中网正选赛的中国男选手本来就不多,“内部消耗”又导致自损兵将。无论谁被淘汰,都令人惋惜。

  男双比赛也将在今天开拍。中国组合于欣源/曾少眩在中央球场对阵跨国组合戴噶多(巴拉圭)/卢彦勋(中国台北)。对于欣源而言,一日双战体力消耗很大,调整状态和搭档配合好是获胜的根本。

  花絮

  昨日 郑洁晏紫

  “情侣装”亮相

  昨天中网ITF的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坐在草地上观战,其中包括刚刚从美网归来的郑洁和晏紫。

  “唉,这个球怎么能这么处理呢?”看着国家队队友周珊珊在场上的表现,头戴网球帽、一身运动装扮的郑洁站在场地外直着急。“这小姑娘技术不错,就是心理稍微差一点。”郑洁说。

  没有多久,郑洁的双打搭档晏紫便匆匆赶来,她与郑洁的打扮一模一样,两人的T恤衫、裤子、鞋子,甚至连背的大包都是一样的。“我们两个穿的是情侣装!”郑洁一边看一边开玩笑。

  对于刚刚结束的美网比赛,郑洁和晏紫不愿多谈。对于她们来说,这两天是难得的假期,她们的“任务”就是放松休整看比赛。刚一坐下,晏紫就拉开了自己的大包,记者见到里面居然全是零食和饮料,好像她们是来野营一样。文/本报记者 陈琳

  训练场

  俩“西奇”引发追星潮

  昨天,两名来自克罗地亚的名将安西奇和柳比西奇到中网的训练场练球。他们的出现在中网场地内引起了第一股追星热潮。

  安西奇大秀网式足球

  高大帅气、球技不俗的安西奇一到中网就享受到了“巨星”的待遇,身后跟了很多追捧的球迷。

  昨天,安西奇第一次到中央球场进行训练,他的搭档是德国人巴雷尔。两个人显得非常放松,把网球拍扔向一边,玩起了网式足球,带球、胸部停球等一系列动作做得有模有样。

  训练正式开始后,安西奇很快进入状态,与巴雷尔战得难解难分,引得在场的人一片喝彩。

  柳比西奇受追捧

  昨天早上刚刚抵达北京的柳比西奇,昨天下午4点也出现在了训练场。

  在训练场上,柳比西奇不时对周围的球迷抬抬眉毛、撇撇嘴,引来一阵阵笑声。

  柳比西奇还引来不少摄影记者,相机咔嚓咔嚓地响个不停。训练结束后,柳比西奇又被球迷们围住,他对签名的要求来者不拒。停留了将近10分钟,他才在3名保镖的护卫下,回到了球员休息室。文/记者 陈琳

  相关新闻

  中国男网要起步

  本报讯(记者 刘紫园)近年来,郑洁、晏紫、李婷、李娜等中国女网的姑娘们在国际赛场上名声越来越响,相比之下,中国男子网球一直没什么“动静”。“由于没有太多出国比赛的机会,小伙子们格外珍惜中网。”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新闻发言人谢弥青说。

  “希望我们的男网运动员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谢弥青表示,“中心不会给队员们施加任何的压力,但是希望他们认真对待每一位对手和每一场比赛。期待他们能走得更远,多突破几轮。”

  记者注意到,今天有几位中国球员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央球场进行。“运动员站在外场和中央球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在中央球场打球,能更好地感受现场观众的热情,同时学习如何面对心理上的压力和变化。当然,中国球员还要努力争取凭借自己的实力进入中央球场打球的机会。”谢弥青说。

  今日赛事

  安西奇 先用双打热身

  本报讯(记者 刘紫园)本届中网男单4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安西奇今天将在1号场地迎来自己的中网“处子秀”。他将与印度的布柏迪联手迎战李亨泰(韩国)/王宇佐(中国台北)。

  作为抵达北京最早的大牌球星之一,安西奇已经通过几天的训练调整好了状态,他的目标就是男单冠军。安西奇的男单首轮比赛被安排在明天进行,今天的双打比赛,对他而言是一场不错的热身。

  服务信息

  停车场有分类

  昨天,记者从中网组委会了解到,目前中网现场有四个停车场地,并对每个场地的出入车辆进行了分类。其中,前三个停车场都需要中网组委会颁发的有关证件才能入场通行,其他车辆需要在交警的协助下停靠在位于中网赛场北边不远处的4号停车场。文/谷欣

  近日天气晴好

  据北京气象台在中网设立办公点的工作人员许小平向记者介绍,今天白天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29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为14摄氏度,而这样晴好的天气有望持续3天。

  由于中午至下午两三点钟左右,赛场内气温较高,紫外线辐射也较强,而早晚气温又比较低,本报提醒球迷在观战时注意防晒和保暖。文/谷欣

  中心球场今日比赛时间安排

  12:30莱多瓦斯基夫(俄罗斯)VS弗兰克·莫塞尔(德国)

  随后进行王宇佐(中国台北)VS于欣源(中国)

  不早于16:00弗伊斯特(南非)VS赫巴蒂(斯洛伐克)

  19:00 斯里查潘(泰国)VS舒特勒(德国)

  随后进行于欣源/曾少眩(中国)VS戴噶多(巴拉圭)/卢彦勋(中国台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