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中国热气球巡回赛首站成功飞越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李丽)第二届中国热气球巡回赛10日在北京延庆八达岭长城脚下进行了首站的“飞越长城挑战赛”,20个热气球成功完成飞越。

  此次比赛路线是由延庆地区的八达岭长城北侧起飞,飞越长城后到达昌平境内。比赛项目为竞速飞行,即选手尽力以最短时间通过空中两点之间的距离。10日的飞越距离在30公里左右,裁判通过GPS定位系统确定选手何时通过终点线。参赛20个热气球全部飞过了
长城,但有些因为路线偏离而没有成绩。

  比赛当天延庆地区风和日丽,风速维持在每秒6米左右。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新闻发言人胡大林告诉记者,气候条件非常适宜热气球飞行。他说,飞越长城属于山区飞行,山区上空气流乱,飞越难度大,因此这次成功飞越很令人振奋。

  胡大林介绍说,中国航协此前一共只举办过3次飞越长城的活动,最近一次飞越还远在十年前。

  国际航空联合会的几名代表也到现场观看了此次飞越

长城挑战赛。胡大林透露说,国际航联有意明年在世界范围内组织更大规模的热气球飞越长城挑战赛,他们派代表观看此次比赛就是为了调查这项计划的可行性。

  中国热气球巡回赛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重点推广赛事。第二届赛事将于2006年9月至2007年6月分别在北京、上海、华南、华北、西北5个赛区举办。比赛采取分站积分赛制,产生分站积分排名和总积分排名。

  首日飞越长城后,北京站比赛还将在11日和12日举行指定目标、猎狗追逐等项目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