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女主持坦言要找2.26男友 姚明:我的身高是2.2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1:06 东方体育日报

  节目录制完以后,有记者问姚明:“你今天好像不够娱乐?”这话问得姚明急了眼:“我连去KTV唱歌都说出来了,还不够娱乐?”姚明也许真的弄不清今天的“娱乐”已不是自娱自乐,所以他才会在面对女主持人曹颖的种种刁难时“拒不配合”。

  上赛季全明星赛西部全明星队亮相时,姚明曾随大流表演过霹雳舞,但那也只是敷衍了事地甩甩手臂而已。不难想见要让姚明在节目现场跳段舞会有多困难,哪怕是美女曹颖
放下架子一再邀请,他也坐在那里死也不挪窝,最后这一环节只好作罢。

  面对众多“娱乐化”的刁难,负隅顽抗只是姚明被逼到走投无路时的防身技,更多时候他会施展自己擅长的太极功夫,将来袭的力道轻轻卸开。比如曹颖说起自己一直想找个2.26米的男友时,姚明会“嘿嘿”一笑回答道:“跟我没关系,我的正确身高是2.23米。”

  有些看上去刁钻古怪的问题,在见惯这种场面的姚明面前简直没一点难度。“说出一个你最喜欢的同性和异性”就是姚明遇上的问题之一,当他不假思索地答出“父母”时,坐在他对面的曹颖真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见面会的主题是“姚”望梦想,一身白衣的姚明大部分时间却是在怀旧。明天就是姚明的26岁生日,节目组特意为他准备了生日

蛋糕,还请来多名老同学、恩师李秋平教练和刘炜、章文琪这两位上海队老队友与他共庆生日,见到这些故人时,姚明的心态明显放松了许多。

  在上海青年队打球时的姚明,也曾被老队员尽情使唤,章文琪就是把他使唤得最厉害的一个。据姚明自己透露,当时他经常会在晚上跑到宿舍外,为章文琪买香烟和饮料什么的。听着姚明这番“血泪控诉”,章文琪赶紧为自己分辩道:“你忘了我让你把找剩的零头买冰棍吃了?也就是对你另眼相看,别人我还不让他们买冰棍呢。”

  那些久未谋面的小学同学也让姚明怀念,他还记得自己坐在教室后排,常常被人当作留级生的日子。姚明说:“我还记得我的同桌,他是两个班长之一,从小就想当医生。我那时候没什么理想,打篮球也是被拖进去的。全班56个同学,如今我能记得名字的只有两个班长……谁让他们是领导呢。”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