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上海网球人口八年增加50多万 每年带动消费额14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0日电(余晨曦)2006年,上海市经常打网球的人口约54万,每年因网球而带动的消费总额约14亿元人民币。

  上海网球协会首次公布的《上海市网球运动发展情况调研》称,2006年上海经常打网球的人数占上海总人口的4%,而1997年这个比例仅为0·007%。

  据调查,从1998年开始,上海不断承办国际网球赛事(其中包括大师杯赛),从而推动了网球运动在上海的普及和发展。目前,上海约有网球场地1900片,基本能满足人们打网球的需求。但是,上海的网球运动还存在群众基础不够扎实、网球人才特别是教练员匮乏等问题。

  本次调研由上海体育学院赛事研究中心实施,这是全国首次在城市范围内,针对单项体育运动展开的全面、系统的调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