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世界杯周年倒计时 FIFA透露50家公司已购买转播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国际足联(FIFA)2007年女足世界杯这一全球女足最高水平的赛事还有365天就要在中国正式举行。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0家公司购买了中国女足世界杯的转播权。

  在9月10日这项赛事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际足联在发给中国足协的邮件中透露了这一消息。

  国际足联表示,该组织的6大商业合作伙伴在科技、服务、产品、财政和设备方面给予了国际足联和中国组委会大力支持。在电视转播上,现在已经有大约50家公司购买了中国女足世界杯转播权,随着赛事的临近,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长。

  国际足联还说,中国曾经主办过首届女足

世界杯赛,2003年的女足世界杯赛原本也应在中国举行,但由于当时的非典疫情易地美国。这两次女足世界杯的准备经历为中国提供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中国组委会在比赛场、训练场、住宿、交通以及票务等方面都投入巨资,东道主竭力希望将这项世界女足的最高水平赛事办成一次欢乐的庆典。

  目前女足世界杯

预选赛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展开,亚洲赛区除了东道主以外,澳大利亚队和朝鲜队已经打入决赛圈,而日本队则要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第三名争夺一个进入决赛圈的名额。在欧洲区预选赛中,挪威队已经脱颖而出,率先获进入决赛圈。

  国际足联还说,为推动世界女足运动的持续稳定发展,他们推出了许多措施:包括组织不同年龄段的国际女足赛事,在世界范围内发起女足发展计划,规定各会员协会从国际足联的财政款中拨出专款发展女足,为女子运动员、教练员、队医、裁判和官员开办各种训练班,并且让赛事中表现突出的球员作为“女足形象大使”。

  据国际足联介绍,如今世界上大约有4千万女足运动员,这一数字说明了女足运动所取得的发展。国际足联表示,2007年

中国女足世界杯将充分展示女足运动的发展程度。

  由中国举办的第五届女足世界杯赛将于2007年9月10日至30日进行,16支顶级球队将在上海、天津、武汉、成都和杭州进行较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