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方男篮易名资金缺口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联赛11年,东方男篮的经营始终不温不火,由于特殊体制的存在,使得俱乐部和球队在寻找赞助商的问题上受到了一些制约,也难怪李秋平在前段时间发出感慨:东方俱乐部依然停留在10年前。

  上周CBA作出新赛季改革的决定,为了让路08奥运,联赛赛程缩水。这一引发争议的决定对于许多俱乐部来说不是个好消息,篮协估算了一下,赛程缩水给联赛带来的损失超过
5000万元,然而对于正在调整的东方男篮来说,却出现了一个喘息之机。就在本周末,俱乐部老总张争鸣赶赴南京,在很保密的情况下与南京一家企业完成了赞助官名的签约,东方男篮在新赛季将换帜易名。

  这家南京企业是江苏汇中空调,对投资CBA的兴趣很大,之前汇中希望冠名江苏南钢,并已经达成初步协议,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实现。之后汇中产生过如果不能冠名江苏,将冠名一支外地球队的想法,而比邻的上海东方男篮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这是东方

男篮11年CBA生涯中的第二次易名,球队曾与辽宁的西洋集团有过两年的合作,一度冠名为上海西洋男篮。而这一次同样只是一个冠名权的更迭,俱乐部老总张争鸣表示,只换球队名称,即新赛季称其为上海汇中男篮,东方俱乐部并不易帜,仍在文广集团麾下。

  这一次的赞助可谓解决了球队的燃眉之急,李秋平表示,资金的稳定对于一支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以前说要我们拿到好成绩,但却没有很好的奖励制度,我们打进了8强,有什么奖励?没有承诺。新赛季进入8强的球队,可以从其他没有进入8强的球队借调一位国内球员和一位外援,这也需要钱,因此原本这个制度对于资金不足的上海队来说很不利,但现在也许情况会改观。”李秋平说。

  另外俱乐部2000万的联赛注册资金可能经过这一次的冠名签约而得到解决,前几年CBA的一大话题便是准入制,东方男篮在准入制的注册资金的问题上是“老大难”,虽然现在准入制很少再被提起,但如果落实了注册资金,俱乐部也算放下心中一块石头。当然此次冠名的最大成功在于东方男篮改制的开始,毕竟依靠赞助性质对于成熟的俱乐部来说不是一个象征,而走市场化是解决上海东方男篮以及整个上海篮球球市的根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