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娃海宁会师女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实习生欧美丽

  昨日,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引人瞩目的女单半决赛。经过三盘激战,海宁终结了本届美网女单“黑马”扬科维奇;莎拉波娃以2:1战胜女单头号法国的毛瑞斯莫。这样,作为2号种子的海宁和作为3号种子的莎拉波娃在美网女单决赛上会师。

  作为女单最黑的一匹黑马,扬科维奇比赛一开场,就以6:4拿下一盘,先声夺人。
但海宁凭借着过硬的技术与丰富的经验,最终抵挡住黑马的顽强阻击,在第二盘中回敬了对方一个6:4。决胜盘中,海宁未给对手任何机会,送给对手一个鸭蛋,最终以2:1反败为胜,晋级决赛。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莎拉波娃以6:0/4:6/6:0成功复仇毛瑞斯莫。这场比赛打得让人不可思议,3号种子拿下1号种子,而且是给对方两个干脆的鸭蛋。这在大满贯的半决赛中是极其少见的。

  2号种子与3号种子相遇的决赛必然会吸引无数人关注的目光。不管谁获胜,都将能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两人职业生涯的5次交战中,莎娃仅赢得一盘。最近的四次交手,海宁保持全胜。不过莎娃仍然表示自己志在必得,“此前我和埃米丽(毛瑞斯莫)的战绩很糟糕,今天我打败了她。此前我和贾斯汀(海宁)的战绩同样糟糕,这些都不重要。此前我很少打败海宁。但我知道我能做到这一点。我很期待,在这场比赛中再次击败她。”

  虽然伤病在身,不过海宁的夺冠之心却非常强烈。“这个赛季很让我惊喜。今年就像是梦幻一样。我希望能再拿到一个大满贯头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