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妃糖扬威利物浦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埃弗顿3:0利物浦

  新快报记者叶慧

  昨晚,英超联赛展开第4轮的争夺,昨晚开始的第一场比赛是本轮的焦点战———埃弗顿与利物浦的同市德比战。这场在古迪逊公园进行的比赛是第204次默西塞德郡德比,也
是双方第174次在联赛中交手。虽然利物浦往绩上占优,但此役坐镇主场的埃弗顿由卡希尔先开记录,之后安迪·约翰逊梅开二度,最终3∶0取得了主场德比战的胜利。

  利物浦和埃弗顿之间的德比堪称暴力的巅峰,今年3月份两队相遇时,裁判共亮出了两张红牌和九张黄牌。昨晚的比赛同样火爆,双方不乏凶狠拼抢和有争议的战术犯规,但主裁判波尔很好地控制了场面。

  客场作战的红军在攻势上并不吃亏,但却为后防的两次失误付出不小的代价。第24分钟,阿尔特塔从右路传中,卡斯利头球摆渡,芬南在奥斯曼的逼抢下防守失误,让皮球漏过,卡希尔把握机会,禁区内中路铲射破网,1∶0,埃弗顿领先。半场结束前10分钟,又是红军后防犯错。卡斯利挑传至红军禁区,卡拉格解围失误,安迪·约翰逊从后插上,在禁区右侧低射近角入网,主队扩大了领先优势。双方以2∶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从更衣室出来后,红军的攻势更猛,贝尼特斯先后用库伊特和里瑟换下了首发的福勒和克劳奇这对锋线组合,在杰拉德两次击中门柱之后,贝帅更孤注一掷,在第78分钟撤下西索科,遣上彭南特,力争用进攻制造翻盘大戏。但是事与愿违,里瑟在第79分钟铲抢卡希尔时弄伤脚踝,被迫下场,已经用完3个换人名额的利物浦被迫以10人应战。最终红军翻盘不成,反被埃弗顿在补时第4分钟再下一城。比蒂在禁区外的远射导致红军门将雷纳扑救失误,快速跟进的安迪·约翰逊赶在雷纳二次扑球前头球中鹄,将比分改写成3∶0。

  最终埃弗顿在这场默西塞德郡德比战取得三球完胜,这场胜利是埃弗顿两年来首场德比战胜利,同时还终止了同城死敌连续17场正式比赛不败的记录,莫耶斯终于在贝尼特斯面前扬眉吐气一次了。

  

太妃糖扬威利物浦德比

  上图:安迪·约翰逊(右)梅开二度。

  埃弗顿出场阵容(451):霍华德/奈史密斯,雅博,莱斯科特,希伯特/菲尔·内维尔,阿尔特塔(90'瓦伦特),奥斯曼(84'比蒂),卡斯利,卡希尔/安迪·约翰逊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雷纳/芬南,海皮亚,卡拉格,奥雷里奥/西索科(78'彭南特),阿隆索,杰拉德,路易斯·加西亚/福勒(64'里瑟),克劳奇(53'库伊特)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