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言下之意:奥尼尔是过去姚明是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17 东方早报

  北京广安体育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体育馆,昨天下午因为科比的到来而沸腾了。

  “Kobe、Kobe、Kobe……”作为“科比81亚洲之旅”北京之行的第一项活动,科比昨天亲临“火力工厂”训练营,让所有正在参加训练营的小球员们兴奋不已,他们高声喊着科比的名字,来迎接他们的偶像的到来。

  科比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单场拿到了81分,在NBA历史上仅仅次于张伯伦的100分。

  与每名小球员击掌

  原定16点出现在球馆地下室的科比16点30分姗姗来迟。

  刚刚训练完的小球员站在球场两边,等待着偶像的出现。当黑色的幕布缓缓拉开,身着紫色印着“81精神”T恤的科比高举双臂向两边的小球员打招呼,并跑入场内,与每名小球员击掌致意。现场闪光灯闪不停,“咔嚓”声响不停。

  “我从2岁就开始打篮球了,所以我可以为大家传授些篮球技巧。”科比这样开始了他的球技传授。

  科比先来到做急停跳投的一组球员中。“NO!NO!不是这样,动作一定要快。”看到球员的动作不标准,科比声音有点大,明显有点着急。看到大家越来越标准的动作,他兴奋得甚至还同场边记者击掌。

  一位将头发剃成“KOBE”字样的小球迷,吸引了科比的目光。他立刻拉住这位小球迷合影签名。其他球员也不坐待,20多人一齐上前,科比最后不得不在

保镖护送下离场。

  姚明是很厉害的对手

   问及在奥胖和姚明中间他更加愿意选择谁作为队友,科比说:“要在他们之间选择一个队友真的很难。先说奥尼尔,我和他在一起已经拿过三次总冠军戒指了,我们的实力已经被事实证明了。姚明现在的发展非常好,他现在已经成为了NBA中一股强大的力量。我们可以对比姚明新秀赛季和上赛季和湖人队比赛的时候,姚明最初很明显需要适应NBA的一切。但是上赛季,我已经感觉到了他的飞速变化。他是个很厉害的对手。”

  在谈到自己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时,科比委婉地表示:“我只是努力地去训练和比赛,每次都全力以赴,希望能让自己做得最好。也许我现在只能被称作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是我对于自己能够成为这样的球员感到非常高兴。”

早报记者 吴玉蓉 发自北京 彭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