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净负27分中国女排仅获第五 陈忠和将责任全推给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46 沈阳晚报

  

  简直不敢相信,戴着奥运冠军光环的中国女排竟然能净负对手27分,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在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中出局。9月9日凌晨,中国女排0比3惨败于东道主
意大利女排,与四强无缘。而意大利最终获得小组第一,和古巴队携手晋级四强。最终在第五名争夺战中,中国女排3比0击败日本获得第五名。

  中意两队本赛季曾在瑞士

女排精英赛半决赛交过一次手,当时
中国女排
经过五局苦战以3比2险胜。此番相遇前,由于中国队首战3比1战胜古巴队,出线形势一片光明。按照国际排联规则,总决赛小组3支球队如果积分相同,将先计算3队的得失分比率,如果小分相同再计算净胜局分。中国女排只要不惨败于意大利女排,就将压倒古巴队以小组第二出线。而且即便负于意大利女排分差导致得失率相同,只要不是0比3失利,中国女排还将凭借净胜局或胜负关系的优势进入半决赛。

  但中国女排却讽刺般地将一只脚已经迈出悬崖的古巴女排“拉”了回来。前两局中国女排都以17比25负于意大利女排,净负16分;不过第三局就算再失利,拿够18分就能够挤掉古巴晋级四强,对阵 B组的第一巴西女排,但心态已经彻底失衡的女排姑娘们在关键时刻被意大利队逐步拉开比分差距,再次大比分告负,意大利获得小组第一的同时,也让古巴队起死回生。

  净负27分,排球场上如此比分差距形同

中国女足0比8惨败。“今天比赛打得很糟糕,各个环节都没了。”陈忠和主教练赛后将责任全推给了队员:“一传上不去,快变打不出来,主攻手没法下球,杨昊今天打得也失常,进攻打不出来后,意大利就组织起了反击,而进攻不行后我们的拦防也没了,队员们在比赛中打得不够清楚,导致非常被动。”面对各项技术统计都逊色于对手的局面,陈忠和说:“没有整体,队员场上没有打到一块去。我们必须看到不足,队员们太着急了,我暂停、换人每局都用满了,但是却没什么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