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我为你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37 扬子晚报

  中意之战技术统计

  项目中国意大利

  扣球得分3044

  拦网得分611

  发球得分12

  对方失误送分1118

  总得分4875

  以前看球从没有心痛的感觉,但昨天有了。

  17:25,17:25,14:25,光看比分,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一场专业队与业余队的比赛,可这却是昨天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比赛的比分。我们输了,输得很彻底,欲哭无泪。

  A组的形势很微妙,之前中国3:1胜古巴,古巴3:1胜意大利。假如昨天中国输意大利,三国就成连环套,得通过计算小分决定出线名额。但优势在我们这边,只要我们不大比分输意大利,我们出线的前景很乐观。倒是意大利被逼入了绝境,稍有不慎就将被淘汰。赛前大家很乐观,有说报仇的,有帮着出谋划策的,有已经开始计算小分的,好像胜利已经在向我们招手。

  但比赛还没有结束前,任何事情都可以发生的。昨天的比赛令行家和无数熬夜的球迷目瞪口呆、跌破眼镜,我们兵败如山倒,一泻千里,几乎没在

意大利面前做什么抵抗就彻底地败下阵来,我们的“顽强抵抗”成了一张“空头支票”。

  在意大利女角斗士面前,我们

女排姑娘们的心理防线彻底垮了。一传像小孩玩街头篮球一样满天飞,连安萨内罗这样站着发的飘球也让我们的一传走样,吓得姑娘们手型都不知道怎么摆了。众望所归的周苏红上场后,大家可能认为我们的一传可以“起死回生”,可惜周苏红不是“灵丹妙药”,她救不了
中国女排

  进攻时我们突破不了意大利的拦防,杨昊、刘亚男、徐云丽、李珊、周苏红、李鹃,我们带去的人都上场了,但没一个人能下球,即使后排偶尔奋力救起一个球,可惜我们无人在防反中下球,眼睁睁地又把救起的球送给对方,只有大梅间或灵光一闪。打二三流球队依靠大梅可能奏效,但打意大利、巴西这样的球队就是累死大梅也赢不了。

  拦网我们跟不上罗比安科的传球节奏,老看见我们的拦网手跟着罗比安科传出的球跑,但总是慢那么些,好像脚下在打颤似的。想起分站赛巴西打意大利那场,巴西的拦网屡屡建功,她们很清楚意大利在二、四号位强攻打得多,副攻牵制的时候多,真正打得时候少,因此她们有时候根本不管安萨内罗,宁愿放弃三号位,直接往二、四号位跑,并且那场球巴西基本卡死了托古特的直线。其实这点我们可以借鉴的,可惜我们的队员在场上蒙了,脚挪不开了,手也不知道怎么摆了。托古特的进攻还是如2002年鬼上身似的那么勇不可挡,里捏宁的铁拳砸我们没商量。

  也许一场比赛的胜负说明不了什么,也许我们太想赢这场球了,也许赛前也预料到了我们会输,也许……很多也许,但球场上不需要也许,输了就是输了。但像昨天这样输得彻底输得“干净利落”,确实太令人意想不到,让无数球迷欲哭无泪。新浪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