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威尼斯今晨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电影节主席力挺华语片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今日凌晨在水城闭幕,威尼斯金狮大奖也全部颁出。本届电影节华语电影三箭齐发,《三峡好人》、《黑眼圈》、《放逐》代表中国电影角逐金狮。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大奖揭晓之前向记者透露,今年的华语电影质量非常高,所以他相信这三部电影在金狮的争夺中必有斩获。

  由于评委人数少、审美标准一年一变,威尼斯电影节的奖项不易把握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先生对中国电影的确是情有独钟,所以他才会在最后一刻让《山峡好人》进入竞赛单元,成全华语电影三箭齐发的盛况。马可·穆勒觉得今年的中国电影都有个特点,就是逼着观众用90分钟或者两个小时的时间,用另外一种眼光去看世界。“我们选择《三峡好人》这部电影,是因为我们都觉得这部电影艺术上、内容上质量特别高,这是最基本的条件。”马克·穆勒告诉记者,其实这次评委会的主席德纳芙经常看中国电影,所以她一定能领悟这三部电影所想要表达的意义。穆勒看好中国电影,还因为他觉得西方人天天看报纸、看电视都会看到跟中国有关的消息,西方人想了解中国,而看中国的电影正是大家了解中国的最好途径。此前对章子怡下跪的马克·穆勒昨天还乐呵呵地说,当天的惊天一跪是表示:“西方人开始向中国电影表示最深的尊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