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30 现代快报

  

不可思议的比赛!不可思议的比分!北京时间昨晨,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中国女排以0:3惨败给东道主意大利女排,3局比分为17:25、17:25和14:25。净负27分的结果让中国女排痛失四强入场券。

  “即使是0:3输给对手,我们仍然有晋级半决赛的可能,但前提是我们在最后一局要少输分。”央视排球解说员洪钢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昏睡的中国女排,而他的心理期望值也
已经降到了最低点,不求女排姑娘们翻盘,只求她们少输球。只可惜,场上的6名队员无法听到洪钢的解说。

  晋级半决赛仅差两分

  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失败。按照规则,

总决赛小组3支球队积分相同,将计算胜负小分,小分相同再计算净胜局分。中国队首战胜古巴队13分,古巴队3:1击败了
意大利
队,但取胜的3局都只赢了2分,而失利那一局输了6分,2战1胜1负净负13分,意大利队得失分为0。这种形势意味着中国队只要不输给意大利队26分,就将压倒古巴队以小组第二出线。而且即使负于对手26分,只要不是0:3,中国队还将凭借净胜局优势进入半决赛,但中国队最终不可思议地3局输了27分。

  第三局,中国队本可以把比分追近些。8:20时陈忠和连续叫了暂停,中国队一度追成14:22,距离出线仅有2分之遥,但这2分成了不可逾越的生死线,意大利队连得3分,夺得小组第一的同时,也让古巴队起死回生。

  各项环节都输给对手

  在北仑和陈忠和聊天时,他曾告诉记者,“世锦赛不好打,中国队的目标就是打进四强。”当时记者觉得陈忠和太胆小,目标定得太保守。陈帅笑笑说:“巴西队和意大利队是我们最惧怕的对手,世锦赛无论怎么分组,我们迟早都会碰到这两个对手。”陈忠和解释说,面对意大利队和巴西队这样强攻实力强、串连防守好的球队,中国队很容易晕头转向。

  没想到陈忠和一周前的点评一周后就在中国队身上应验了。昨天的比赛,中国队没有任何还手的机会,意大利队通过发球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一传不到位,中国队的快变战术就失去了威力,而面对中国队高举高打的打法,意大利队再开心不过了。整场比赛,中国队各项环节都输给了对手,而意大利队对中国队的研究也很透彻,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主攻的扣球线路,对方都了如指掌,以往屡试不爽的战术,在意大利面前毫无威力。

  陈忠和换人值得商榷

  本场比赛,陈忠和使出了浑身解数,结果也没能挽回败局。宋妮娜、薛明、楚金玲、李娟……几乎所有的替补都上了个遍。特别是在中国队一传一度被破的情况下,陈忠和派上了因伤休息了一个月的周苏红。

  不过从换人的角度来看,陈忠和对替补的信任度还不够。替补队员每次上场,仅打了两三个球就又被换下,效果并不明显。另外本场比赛,陈忠和最大的败笔就是派上了久疏战阵的周苏红。虽然周苏红的一传在队内是最好的,但由于一个月没有参加训练和比赛,她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她上场后一传进攻的效果还不如李珊。

  赛后,陈忠和坦言一传是失败的导火索:“一传上不去,快变就打不出来。进攻哑火后,意大利队就很容易组织起了反击,而进攻不行后我们的拦防也没了,这让我们非常被动。”

  快报记者 付智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