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联赛首度 申花绽放京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27 东方体育日报

  继7月份上海申花在主场1比0拿下了深圳金威,从而一举打破了其在中超联赛历史上对深圳队的不胜尴尬之后,昨晚申花又突破了另一层“障壁”:中超联赛历史上首次在客场拿下了北京队。8月份以来,申花在足协杯、中超联赛、甚至上锦赛一场不胜。恐怕任谁都没能想到,这样一支哀兵却会在昨晚的客场在老冤家北京国安身上全取三分。

  在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上,京沪大战几乎每年都被看作是“火星撞地球”
般的联赛重头戏,其关注度甚至从不亚于直接关系到联赛冠军归属的连沪大战。所谓“赛前无需动员”也一直是两队交锋前的主基调。北京国安队曾于1997年的甲A联赛上,在主场对申花创造了“9比1”的“工体惨案”,然而却从未在上海滩击败过申花;而申花倒是在1999年的客场比赛中1比0战胜过主队国安,一举打破了职业联赛以来客场不胜国安的纪录。无独有偶,2001赛季,申花又再次以3比1攻陷了工体。

  然而,申花队从2002年开始,已经连续四个赛季在客场负于北京队了。2004年中超联赛开打以来,北京队在主场更是保持着对

申花的巨大优势。上赛季,申花曾于联赛第二轮做客北京,结果以0比4惨败而归,狼狈不堪;在当年的
足协杯
上申花也没讨到便宜,客场0比2再次落败;再加上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在申花主场虹口0比0逼平了主队,全身而退,近年来上海申花在北京队身上确实已经丢了太多的分,也丢了太多的颜面。

  终于在昨晚,申花寻找到了转机,凭借小将沈龙元的进球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1比0拿下了国安,这不仅成就了申花中超联赛以来客战北京队的首胜,同时也在联赛积分榜上暂时超过了国安,为自己争夺联赛老二又重重加上了一个砝码。

新闻作者:赵一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