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花形势 一片大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26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客场有些出人意料地击败了老对手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在本年度中超联赛的排名形势有了极大的改观。虽然仅仅只剩下了四场比赛,但由于在赛程上的相对优势,申花要保住亚军席位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目前,在理论上能与申花争夺亚军的还有四支球队,分别是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大连实德和天津康师傅。除北京国安外,申花分别比他们还多赛两场,不过积分上有一定的
领先幅度。除了对长春只领先2分,对大连和天津都领先了5分和8分。哪怕是比较净胜球,申花也仅仅不如长春亚泰,都还领先着其他三支球队。

  从赛程上看,申花接下来将分别主场迎战鲁能和实德,客场挑战力帆和辽宁。这四场比赛对申花来说难度都不算太大,山东已经夺冠,战意肯定不足;大连也从来在申花身上占不到便宜;两个客场对手的实力也明显偏弱。

  反观其他几个竞争对手,北京和长春还有一场正面交锋,天津和长春也还有一场正面交锋,这两场比赛必然对长春和北京这两强带来积分上的影响。大连则还有天津、山东、北京、

申花这好几个强敌没有交手,困难也远比申花要多。天津虽然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强队不多,但由于积分差距较大,对亚军其实只有理论上的可能。

  最有可能对申花保持亚军形成威胁的就是长春

亚泰。这支新军保持着良好的上升态势,不过核心人物王栋和杜震宇肯定会受到入选国家队的影响,状态能否一直保持下去值得怀疑,前一轮被上海联城队击败,就已经暴露出隐患。联赛倒数第二轮他们在客场与北京的比赛,是最有可能成全申花保住亚军之位的战役。

  对申花来说,在联赛冠军已有归属的情况下,亚军的意义只在于是否有可能直接获得下个赛季亚冠的参赛资格。申花俱乐部本赛季的目标也就是进入前三名,因此目前的积分对申花放松心态,大胆起用新人,争取尽早磨合明年的阵容和队伍有很大的好处。

  相比于其他竞争对手,申花最大的劣势只在于到联赛的末尾阶段,还必须坚持双线作战。亚冠的淘汰赛阶段从本周三就打响,而且一直到11月都有着密集的赛程。能否既确保在联赛中的排名,又争取在亚冠走得更远,是对申花队将士最大的考验。

新闻作者:杜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