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吉梅内斯警惕卡洛斯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10 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胜利,或者是一场失败,可以让一个人就此升入天堂,也可能让他沉入地狱,对中超来讲,这并不夸张。

  至少对联城中邦队主教练吉梅内斯来讲,今天晚上跟青岛中能队的这场比赛,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尽管胜负跟自己的球队保级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有了前任巴西人卡洛斯的“教训”,这场原本平淡的比赛,已经变成了一场许胜不许负的“复仇之战”。

  五个月前,当这支球队的主教练还是卡洛斯的时候,在做客青岛的那场比赛中,在全队上下认为从对手身上拿走三分不成问题的情况下,原本认定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因为联城后卫的一次失误,青岛队凭借着一个拣来的机会全取三分,而这也是他们在今年中超联赛中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由于球队的表现极为糟糕,当球队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返回上海时,主教练卡洛斯被俱乐部剥夺了对球员日常管理的权力,这也是此前一直坚持实行主教练全面负责制的联城俱乐部对卡洛斯的第一次“夺权”。

  同样是那场比赛后,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的张然就此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一直到前段时间与厦门蓝狮队的比赛中,他才重新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

  时隔五个月之后,两支球队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联城中邦队的主教练换成了乌拉圭人吉梅内斯,而青岛中能队的保级形势更加严峻,积分榜上暂时排名倒数第二。

  此番两队再次相遇,对吉梅内斯来讲,他显然不希望再重复卡洛斯犯过的错误:“每一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获胜,然后在积分上增加三分。球队现在总的情况不错,队员对比赛也充满了期待,也应该是我们收获胜利的时候了。”

  在率队打完第二阶段联赛之后,凭借着球队稳定的发挥,吉梅内斯已经基本摆脱了前任卡洛斯的阴影,不管是在球迷心目中,还是在球员看来,他都已经成为最适合这支球队的教头了。

  “吉梅内斯可能不像卡洛斯那么有激情,排兵布阵方面也不一定有什么神来之笔,但是他非常稳定,该赢的基本上都能赢下来。”在一位联城俱乐部高层看来,吉梅内斯给联城中邦队带来的最大的变化,还是球员对比赛的理解能力和控制能力的提高:“以前可能是打到哪儿算哪儿,球队打疯了,可以赢

鲁能
泰山
队5比1,打不好了,可以连着十几场不赢球,这至少说明球队还不够成熟。但是现在吉梅内斯在平常的训练中就非常注意抓一些细节问题,而且让队员养成了很好的习惯,这在比赛中非常重要。后来的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不管是打大连实德,还是打长春
亚泰
,不管我们领先还是落后,队员打得都非常有章法,这正是我们这支球队最需要的。”

新闻作者:李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