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倒霉枪手继续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06 东方体育日报

  温格教授脸上一次露出笑容是什么时候?是坎贝尔在巴黎进球时还是当他得知托特纳姆的球员全都被送往医院急救时?或许下面这个问题更有实际意义:他脸上下一次露出笑容会是在什么时候?但别指望你能从海布里的角落里得到答案,因为所有的阿森纳球迷都不知道,就象他们不知道当一支同时缺乏制空权和远射能力的球队在落后时应该怎么办一样。

  本场比赛阿森纳的首发左后卫是加拉,这位因为不愿意在切尔西踢左后卫所以愤而
出逃的法国人。温格用他取代了被认为是导致阿森纳连战不胜的关键因素的霍伊特,并用10号球衣作为安慰。不过在第22分钟,当米德尔斯堡发起一次威胁不大的右路攻势时,正是加拉和德约鲁的连续失误送给了莫里森直接面对莱曼并破门得分的机会。或许仅凭这一次失误便断言加拉无法解决阿森纳的防守问题是不恰当的,因为整场比赛米德尔斯堡也就获得了这么一次机会而已,但第32分钟,当加拉突破至对方禁区附近被野蛮放倒后,真正的问题出现了: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位置?

  原因很简单,阿森纳的风格与边路传中或者45度斜传无关,所以加拉只能象另一名边后卫埃布埃一样不停地向对方禁区内冲击,而当十几名球员都挤在那里的时候,空间实在是太小了。第30分钟,范佩西的射门被挡出底线。第35分钟,埃布埃突入禁区后直接射门被后卫封挡。第37分钟,吉尔伯托小禁区附近接到赫莱布的传中后倒地铲射,皮球稍稍偏出。阿森纳在短短几分钟内获得了多次近距离射门良机,但问题是把守米德尔斯堡球门的不仅是施瓦泽一人,还有米德尔斯堡中后场球员的强壮身体。

  关键时刻帮助阿森纳的是米德尔斯堡球员的两次愚蠢犯规。第64分钟,博阿滕飞铲永贝里得到第二张黄盘被罚下,两分钟后唐宁在禁区内毫无必要地铲倒埃布埃被判点球,亨利冷静将球罚入球门左下角。不过这个进球并不能将酋长球场从悲伤中解救,虽然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时间内皮球始终在米德尔斯堡禁区附近滚动,但进攻手段的单一让阿森纳始终无法再次敲开对手的球门。第76分钟,亨利面对门将的射门硬生生被后卫挡下,第87分钟和89分钟,法布雷加斯与亨利先后在禁区内大力射门都打在了对方后卫身上。90分钟结束,阿森纳迎来了又一场不胜,3轮过后上赛季的冠军联赛亚军只拿到了可怜的2分。

新闻作者:谢勤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