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拉赞助签合同 东方队都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34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男篮大鲨鱼队新赛季易名的消息得到确认后,记者立即联系了球队主帅李秋平,他对此反应平静,在他看来,这笔冠名费用不会对球队生存现状的改变起到太大作用。

  实际上,就在本周五,李秋平刚刚处理完球队的一件大事:因为对合同中的工资不满,东方男篮球员再次集体表示难以接受新赛季合同,后经过俱乐部和教练、球员的反复协商,最终还是解决了此事。

  “不签合同能怎么办?反正薪水也不会有什么提高了,如果周五再不签合同的话,我们就真打不上CBA了”,李秋平承认球队面临的两难困境,根据篮管中心规定,明天(下周一)将是CBA各队报名的最后截止日期,如果东方男篮还不能上报名单的话,就将失去征战新赛季CBA的资格。

  新的冠名商投资后,会不会对球队现在的薪资水平有所提高呢?李秋平对此不抱乐观态度,他认为,俱乐部不会把这笔钱全部投入到球队中来,球员的薪水应该会保持不变:“我们球队所属的东方篮球俱乐部,只是文广集团旗下一个大俱乐部里面的一个小俱乐部,这笔钱估计还要投入到女足、排球一些其他俱乐部去,当然,可能会有一部分以奖金的形式发给我们。”

  而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则证实了李秋平的猜测:“这笔钱应该不会立即投入到球队,因为我们俱乐部还需要一个统筹规划,像女足、男排这些项目都有一些缺口。”张争鸣还表示,东方

男篮实际上是一个“国有企业”的体制,球员的薪水属于“预算拨款”,不可能临时有什么改变。

  对于球队抱怨的薪水过低问题,张争鸣则另有一番看法:“前不久在南京举行联赛工作会议上,好几家俱乐部还拖欠球员工资呢,我们现在能正常发放球员薪水算是好的。”

  不过,张争鸣也承认“体制”束缚了东方男篮的发展,“那次会议上谈论CBA联赛准入标准时,其他俱乐部顶多亮起了3盏红灯,我们俱乐部被亮了5盏红灯,如果以后不解决这些问题,还真有可能打不了CBA了。”

  和队员签工作合同,拉新赛季的冠军赞助商,东方男篮都是CBA俱乐部中的倒数第一,而新冠名商带来的费用也只会是杯水车薪。

新闻作者:张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