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俱乐部闪电签约 新合同价值百万 "大鲨鱼"改姓汇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3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在南京签署一纸协议:新赛季,原先的上海东方大鲨鱼队将宣告易名,但俱乐部名称依旧保持不变,成为球队新冠名商的是江苏一家空调企业。

  “我是下午两点多刚在酒店大堂与对方签下合同的,我们球队在新赛季将更名为‘上海汇中大鲨鱼’男篮,不过俱乐部还是叫‘东方篮球俱乐部’,这只是一个球队冠名。”
张争鸣介绍了球队更名的详情,并坚决否认俱乐部因此会发生任何变化。

  2004-2005赛季CBA联赛,东方男篮曾改名为“上海西洋男篮”,当时因悄悄去掉“东方”二字而引起争议,此次又是因何故去掉了“东方”呢?张争鸣解释说,按照篮管中心规定,球队名称不能出现双冠名,有了新的冠名就不能再保留原来的“东方”,他还举例说:“比方说广东队,今年他们向篮管中心提出,希望能保留“宏远”的名称,但被拒绝,所以他们在新赛季只能叫‘广东宝玛仕’队,不能叫‘广东宏远宝玛仕’队”。

  新的冠名商将会投资给东方篮球俱乐部多少资金?尽管双方都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但据记者了解,这将是一笔在上百万元人民币左右的数目,这笔款项与CBA其他球队冠名比起来可谓是不大不小。

  由于东方

男篮是CBA最后一支落实冠名商的球队,因此,目前双方还只是草签了协议,具体落实还有待时日。据了解,之前西洋集团冠名东方男篮后,就因为各种原因,150万的款项最终并没有到位。张争鸣也表示说,现在谈钱的使用还为时过早,合同的具体细节仍有待进一步落实。

  不过,东方男篮俱乐部将在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双方的合作构想,“到时我们还将发布一个重要的举措,如果球队能打进季后赛,冠名商承诺会有重奖,另外,打进前八后名次如果还有提高,也会相应的还有奖金。”张争鸣介绍说。

新闻作者:张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