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武术走向世界需要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13 三秦都市报

  让中国武术走向世界,这的确是一句老话。但如何让武术走向世界?这却是一个问题。

  让中国武术走向世界,几代武术人已经喊了数十年,但现在,虽然从全运会到亚运会,从世锦赛到奥运会比赛项目,可以说,武术已经逐渐被世人所了解、所接受。但很显然,要让中国武术与其它许多项目一样与国际潮流接轨,还需要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应该说,散打世界杯的举办,无疑让武术散打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赛事水准高,世界杯武术散打赛只有世锦赛的前三名才可参赛;操作水准高,与其它武术散打赛相比,世界杯武术散打赛已经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意识,这就让武术散打积极的向世界流行的模式靠拢。很显然,世界杯已经为武术散打向国际化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但同样明显的是,在很大程度上,中国武术还缺乏一种适应国际市场的新模式,而这不仅仅是武术人应该考虑的一个问题——正如本报副总编赵良所言,要让中国武术这一民族文化的灿烂瑰宝走向世界,需要推介。而这就需要媒体甚至每个人去努力,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本报这次与

世界杯组委会联合举办的“文武盛会”就不仅仅是一次大型文体活动,应该是一种创新——创中国武术与文化相互融合并共同发展的新模式;也应该是一种探讨——探讨中国武术适应国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之新途径。

  让中国武术走向世界,不是一句空话,它是武术人甚至每个中国人的梦想;让中国武术走向世界,也不应只是一个口号,它应该是一种切切实实的行动——期待“文武盛会”的成功举办能为中国武术走向世界提供一些新思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