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车王今日破解告别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10 三秦都市报

  2005年蒙扎一役后,舒马赫彻底退出了年度冠军的争夺,成全了阿隆索成为F1历史上最为年轻的世界冠军。差不多一年之后,又是意大利蒙扎站,舒马赫与阿隆索再次到了争夺车手冠军的关键时刻。而与此同时,2006年的蒙扎站又多了一重迷雾,由于本站比赛之后,法拉利车队将揭晓2007年车队阵容,因此,舒马赫也将在本站结束后决定自己是否继续F1生涯。

  冠军之谜

  红蓝争夺白热化

  F1蒙扎战将是本年度欧洲战的最后一役,之后F1将远赴遥远的亚洲以及南美。巧合的是,本赛季初雷诺车队势头正猛时,法拉利与舒马赫凭借在“大本营”圣马力诺战的一场胜利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如今,在F1即将离开欧洲赛场时,法拉利再次回到了故乡,对于法拉利与舒马赫而言本场比赛将是赶超雷诺与阿隆索的绝佳机会。车队方面,法拉利仅仅落后雷诺2分,本场比赛只要普里斯通轮胎能够保持住近来不错的态势,法拉利一举超过雷诺重登车队积分榜榜首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在车手冠军的争夺上,目前舒马赫落后阿隆索12分,因此本站比赛将是舒马赫绝地反击的最后机会。在某种程度上,本站比赛的胜负对最终车手冠军的归属起着决定性因素。

  退役之谜

  舒马赫今日决定去留

  自从2004年赛季荣膺七冠王之后,“车王”以及法拉利在最近两个赛季一直在走下坡路,这也使得“车王”舒马赫萌生退意,不过永不言败的“车王”在今年重新看到夺冠希望后又有了继续征战2007年F1的想法,但是舒马赫摇摆不定的态度使法拉利车队如坐针毡。经过双方的讨论与相互等待之后,法拉利终于作出了在蒙扎站结束后公布下赛季车手阵容的决定,而这一态度也使得,“车王”舒马赫不得不提前决定自己的未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法拉利似乎已经对明年的车手阵容胸有成竹,莱科宁与马萨的组合也渐渐浮出水面。如果法拉利一旦起用莱科宁与马萨的组合,舒马赫也肯定将在今年之后退出F1车坛,因此今日进行的F1蒙扎站比赛结束后,法拉利车队明年的车手阵容以及舒马赫的去留也将水落石出。

  特别提示:CCTV-5今日19?押30直播F1蒙扎站

  实习记者 杜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