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娃海宁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30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美网女单率先结束半决赛,3号种子莎拉波娃以漂亮的6:0、4:6、6:0拿下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人毛瑞斯莫,继2004年温网后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兴奋的俄罗斯美女在赛后感言:“能打进决赛我十分激动。”

  毛瑞斯莫带着之前与莎娃三次交手全胜的纪录进入比赛,然而首盘上来,法国人就被对手的大力回球和良好的竞技状态打乱了节奏,仅仅用时25分钟,莎拉波娃就以6:0先得一
分,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莎娃首盘的接发球得分率高达72%。第二盘,当成功的保住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后,毛瑞斯莫高兴地跳了起来,随后双方都没有抓住机会破发,比分交替上升,第十局毛瑞斯莫得到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机会,凭借一个正手直接得分,法国人破发成功扳回一盘。然而这个成功似乎已经耗尽了毛瑞斯莫的能量,第三盘的进展让阿瑟阿什球场的观众恍如回到首盘,状态上佳的莎拉波娃以一个连得四分拉开了自己的破发大战,带着5:0的比分,莎娃进入了自己的发球制胜局,一次双误不能阻挡她随后连得四分,最终她又以一个“鸭蛋”淘汰了毛瑞斯莫。在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肋骨有伤的比利时姑娘海宁还是依靠顽强的精神终结了19号种子扬科维奇的黑马之路。在以4:6先输一盘的不利局面下,比利时人依靠经验和耐力在第二盘2:4落后时利用两个关键的破发取得了主动权,并最终以6:4、6:0拿下比赛。

  今天,莎拉波娃和海宁将在阿瑟阿什球场为美网的冠军奖杯而战。而在这场比赛之前会先进行两场男单半决赛。

  记者古文见习记者张愉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