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陈江华助中青男篮16分力克韩国 勇夺亚青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9日电(记者张苏粤丁秀玲)在四年前的第十八届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上,中国队曾因在半决赛中负于韩国队而最终只获得第三名。9日晚,新一届中青队终于一雪前耻,在第十九届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的决赛中,以99:83大胜老对手韩国队,从而以不败战绩捧起了冠军奖杯。

  虽然中国队以16分的优势最终取胜,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并不轻松。韩国队显然在赛
前仔细研究了中国队的战术打法,在防守上有了周密的布置。比赛刚开始,韩国队通过全场的压迫式紧逼防守,迫使中国队传接球频频失误,无法形成有效的攻势。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进入胶着状态。

  关键时刻,还是个人能力出众的陈江华挺身而出,用两个精准的三分球和一次强行突破上篮吹响了中国队进攻的号角。他的出色发挥也带动了其他队友,周鹏、韩硕在放开手脚后也开始发威,帮助中国队以48:38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一开始,两队都明显加快了攻防节奏,场上频繁出现半场抢断、单骑闯关快攻得分的好戏。中国队在适应了对方的紧逼防守之后,也进一步把比分差距拉开到20分。但是韩国队即使在场面被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敢打敢拼,与中国队一直对抗到终场哨声响起那一刻。

  主教练李春江说:“今天我们能够夺冠是全体队员和教练一起努力的结果,我对今天的比赛非常满意。”在谈及明年的

世青赛时,他说:“我们队中一半队员都要参加今年CBA的比赛,现在还不能确定世青赛的备战安排,但是我们一定全力备战。”

  韩国全国青少年篮球协会会长姜仁德说:“中青队这几年来的进步很快,相比上届比赛水平提高了很多。今天的比赛是本届亚青赛中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也希望在明年世青赛前,韩国队能多和中国队打几场友谊赛,能在与强队的较量中取得进步。”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决定第三和第四名的比赛中,黎巴嫩队以83:60战胜了中国台北队,从而取得了最后一张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

  哈萨克斯坦队以108:80战胜

日本队,位列第五,日本队名列第六。本届亚青赛最大的冷门当属上届冠军伊朗队,该队本届战绩一路下滑,最后仅得第七名,让人跌破眼镜。平均身高最低的科威特队则坐上了八强末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