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岁”中网开幕遭遇尴尬 大牌纳达尔宣告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林威昉)“三岁”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上午在北京网球中心开幕,为期两天的ATP比赛资格赛随之开拍。本届赛事男单头号种子、现ATP排名第二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却在凌晨宣布退出本次赛事。

  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在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确认了这个消息。纳达尔在退赛确认函里说:“中国的球迷们,我真的很抱歉。”由于在之前美网与诺瓦克比赛时扭伤了
脚踝,出于健康的考虑,纳达尔决定退出本届中网的比赛。他“希望明年能重返这项赛事”。

  本届中网赛事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三个部分。组委会介绍说,男单方面将有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安西奇、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和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等目前排名靠前的好手参赛;女单方面则有法国选手毛瑞斯莫,美国选手达文波特,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和捷克选手瓦伊迪索娃领衔,另外WTA排名第二十二位的中国选手李娜也将和郑洁、彭帅、晏紫、孙甜甜组成中国军团参赛。

  女子双打将是最具看点的项目,郑洁/晏紫是中国选手中最有可能问鼎冠军的组合。这对双打组合曾夺得去年中网亚军,今年更是连夺澳网、

温网冠军,并闯进法网四强。目前,郑洁/晏紫已确定获得年底马德里年终
总决赛
的资格,这是中国选手首次跻身年终总决赛。

  据悉,中网男单正赛将于九月十一日开始,男单冠军将于十七日产生;女子赛事比赛时间为九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