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新赛季赛制全部为双循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联赛减场次“服务奥运”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昨天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CBA2006—2007赛季取消南北分区,赛程变为双循环制。新赛程将割裂成三块进行,季后赛赛制不变。

  篮管中心称,对CBA联赛赛制进行调整,常规赛由上个赛季的同区四循环对区双循环调整为全部双循环,常规赛比赛场次从352场缩减到240场,季后赛与上赛季一样,总比赛场次为277场。联赛结束时间也从2007年4月28日提前至4月1日。鉴于赛制改变使原来的南北分区失去存在意义,经会议讨论决定暂停南北分区。

  这意味着新赛季的比赛场次比上赛季减少了112场。由于国家队的集训等原因,联赛将被割裂成三大块:常规赛依然从10月8日开始,到11月1日为第一阶段比赛;11月1日至12月22日休战,国家队备战亚运会及亚运会比赛;12月22日联赛重新开始,到2007年1月26日第27轮;1月28日到31日举行中韩明星对抗赛;2月2日恢复联赛,第28轮开始,到2月7日,常规赛结束。2月9日至11日是全明星周末,2月23日季后赛开始,半决赛五战三胜制,总决赛七战四胜制,所有比赛最晚到4月1日结束。揭幕战由上赛季冠亚军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迎战八一双鹿队,在广东队的主场
东莞
市体育场进行。为了提高此战的知名度,是役也有可能提前到7日(周六)进行。

  篮管中心对缩减赛程的动机直言不讳———“服务奥运”。为此,篮管中心已经为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的训练比赛计划,针对本届世锦赛所做的技战术分析报告以及相应的强化措施也将于近期完成。未来两年内,国家队每年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通过参加欧洲邀请赛,美国NBA

夏季联赛等手段,打30-40场高水平的国际比赛,还将通过建立国家队队员联赛档案等手段,科学地跟踪、监测、督促球员在联赛中的训练和比赛。

  

CBA新赛季赛制全部为双循环

  图:CBA为奥运“让路”(本报资料照片)

  (侯颖/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