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动荡意甲明晨开战期待新生 诸豪门国米能否独树一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3:20 北京晚报

  

动荡意甲明晨开战期待新生诸豪门国米能否独树一帜

  明天凌晨,新赛季意甲联赛战火重燃。没有了尤文图斯,今年的亚平宁谁主沉浮?新意甲仍然看点多多。

  看点一国米独树一帜

  在电话门丑闻中,尤文图斯降级,

AC米兰被扣8分,国际米兰成为了当仁不让的冠军人选。转会市场上,国米也是最大赢家,在所有意甲球队中,只有国米在转会市场上投入超过5000万欧元,完成了莫拉蒂的“梦之队”。世界杯上神勇的格罗索、最优秀后腰之一的维埃拉、瑞典前锋伊布与实力不俗的克雷斯波等均收于旗下,国米的阵容空前强大。自从1989年以来,国米还从没有获得过意甲冠军。现在国米必须在新的赛季里证明自己。不过,对手实力的削弱也让国米压力陡增,尤其他们在近些年与同城死敌AC米兰的竞争中全面处于下风,如果今年冠军再次旁落或是以小于8分的优势夺冠,都将让人贻笑大方。除了AC米兰外,罗马应该是另一支有实力冲击冠军的球队。

  看点二欧战赛场重塑形象

  意甲本赛季球星流失严重,各队在欧洲赛场的形势不容乐观。切沃已经先在冠军联赛资格赛上搁浅,米兰双雄和罗马将在冠军联赛中捍卫意大利足球形象。相比之下,罗马缺乏两线作战能力,不过小组赛的对手不强是他们的一个好机会。米兰双雄则更多地被人寄予厚望,而AC米兰的问题在于少了舍甫琴科这名顶级前锋,攻击力下降一个档次;国际米兰的问题在于发挥不稳定,关键战役总是失手。联盟杯赛场上的意甲球队就更加不具备优势。与巴萨、切尔西等豪强相比,意甲球队的欧战表现确实不让人看好。不过正如世界杯上的意大利队,上下一心、低调出击,也许反而会有惊喜表现。

  看点三黑衣法官谁接大旗

  2004/2005赛季的意甲最佳裁判帕帕雷斯塔一直被认为是科里纳的接班人,但由于无法对自己与AC米兰俱乐部官员梅亚尼的关系作出合理解释,帕帕雷斯塔最终被判禁赛八个月。帕帕雷斯塔的离开让意大利媒体上尽是惋惜之词,因为这个处罚决定很可能会彻底毁了帕帕雷斯塔。除了帕帕雷斯塔外,名哨德桑森蒂斯被禁赛4年6个月,东达里尼、巴比尼、普利西等人同样遭到禁赛。新赛季的意甲黑衣法官是否秉公执法,谁将接过科里纳大旗也成了一大看点。据悉,意大利裁判部门正在考虑让一位裁判接过科里纳的哨子,他就是在世界杯上曾经执法的罗伯托·罗赛蒂。这个赛季的几场关键战役都有可能由罗赛蒂执法。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本周

电视转播表

  周六

  19:45埃弗顿vs利物浦(BTV-6延播)22:00切尔西vs查尔顿(BTV-6)

  周日

  00:01罗马VS利沃诺(CCTV-5风云足球)00:15

曼联vs热刺(东方卫视)

  02:30佛罗伦萨VS国际米兰(广东体育)04:00马德里竞技VS瓦伦西亚(CCTV-5)21:00AC米兰VS拉齐奥(CCTV-5风云足球)23:00西汉姆vs阿斯顿维拉(BTV-6)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