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进入尾声 费德勒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3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滕达】北京时间昨天,美网进入最后阶段的争夺,因雨不断推迟的男单上半区终于决出了两个四强席位。已经连拿两届美网冠军的费德勒经历4盘苦战,用时167分钟以3:1(7:6、6:0、6:7和6:4)淘汰美国本土选手布雷克,晋级4强。他也将自己与来自美国的对手的胜利纪录延续到了27场。而有“劳模”之称的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也继续了自己的“劳模本色”,以3:2逆转战胜德国新“金童”哈斯,和费德勒会师半决赛。

  费德勒在此前和布雷克的交手中保持4战全胜,无论在实力还是心理上都占有较大的优势。但比赛开始之后费德勒显得有些犹豫,结果两人一直拖到抢7局,费德勒才利用经验和心理上的优势险胜。第二盘费德勒发挥得几近完美,轰出9记ACE球,只用了22分钟就送给对手一个大鸭蛋。第三盘布雷克在浪费了4个盘点和挽救了1个赛点之后,惊险地拿下了这一盘,这也是费德勒在本届美网中输掉的第一盘比赛。第四盘费德勒再也没有给布雷克留下任何机会,高达79%的一发得分率保证了他以6:4拿下第四盘。

  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达维登科,后者经过5盘大战,以3:2(4:6、6:7、6:3、6:4、6:4)大逆转击败了哈斯。达维登科在今年澳网比赛中曾让费德勒惊出了一身冷汗,本次美网两人再次交手将格外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