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丑闻意甲明“复活”米兰德比仍是好戏(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32 每日新报

  备受关注的2006-2007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北京时间明天将点燃战火。卫冕冠军国际米兰队以及它的同城死敌AC米兰队都有实力问鼎联赛桂冠,但是由于AC米兰队因假球丑闻遭到罚分,国际米兰成为夺冠的大热门。在首轮比赛中因“电话门事件”而受益得到上赛季联赛冠军的国际米兰首轮将在客场对阵佛罗伦萨队,罗马队将在主场对阵利沃诺队,因为两队要参加冠军联赛小组赛的关系,这两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新赛季开始被扣8分的AC米兰首轮将面对强敌,主场迎战拉齐奥队。就在开战前,升班马都灵的主帅德比亚西
被扫地出门,成为新赛季意甲首位下课的主帅,接替他的是前AC米兰主帅扎切罗尼。

  受“电话门事件”的影响,意甲联赛本赛季的收入预计将减少四分之一———约3亿欧元,收入排行也从去年的欧洲第二沦落到第三,新赛季整个意甲的财政收入将减少为12亿欧元。在其他联赛,得益于世界杯,德甲本赛季的收入预计是13.5亿欧元,替代意甲成为新赛季预计收入第二高的联赛。位于第一的仍然是英超联赛,将高达20亿欧元。意甲形象已经被破坏得体无完肤,自然会殃及经济收入,没有哪个赞助商愿意往大牌球星流失严重的意甲联赛投钱。新赛季的意甲承担着重塑“小世界杯”的重任。

  上赛季卷入假球丑闻的

尤文图斯队本赛季降入乙级,这也是该队历史上首次无缘意大利足球顶级联赛。与此同时,
AC米兰
队也不得不面临8分的扣分处罚。佛罗伦萨队更是被罚19分,本赛季他们只能更多地考虑保级问题而不是榜首之争。
国际米兰
队本赛季的夺冠雄心在转会市场上已经体现出来,俱乐部先后从尤文图斯队引入维埃拉和伊布拉西莫维奇两员大将。此外,来自切尔西队的克雷斯波、罗马队的达科特都使球队的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与同城死敌国际米兰相比,AC米兰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收获很小。被誉为“新齐达内”的21岁法国中场古尔库夫加盟,刚刚和中场大将皮尔洛续约至2011年,红黑军团中场实力应该是稳中有升。但刚刚签下的巴西前锋奥里维拉能否填补舍甫琴科出走留下的空白,还得加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而AC米兰队的后防线依然老迈,主力后卫中仅有卡拉泽一人年龄在30岁以下,新引进的防守型球员法瓦利也已经有34岁“高龄”。如此“老龄化”的后防能否抵挡住意甲各队锋线的轮番冲击也是本赛季意甲的一大看点。罗马队和巴勒莫队虽然也实力不俗,但是板凳深度不足使他们很难在全赛季保持对米兰双雄的压力。可以说,国际米兰本赛季意甲夺冠之路阻力不多。新报记者梁斌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