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版CBA敲定大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3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滕达】昨天,篮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了新赛季CBA的新赛制,考虑到国家队的利益以及备战2008年奥运会面临的困难,CBA新赛季的赛程将被大大缩短,上赛季执行的四循环比赛被改为双循环比赛,南北分区赛的赛制也被取消。不过原定于10月8日的CBA开赛时间并没有改变。

  16支CBA球队(去年15支球队,加上刚刚升入CBA的浙江广厦)将采用主客场双循环的
赛制,一共进行30轮比赛。总积分前8名的球队进入季后赛,采取主客场交叉淘汰赛,1/4决赛和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总决赛则采用7战4胜制。联赛进行1个月后将休战50天,为亚运会让路,所有比赛预计在明年4月初结束。目前,新赛季的具体赛程表正在进行紧张编制,最早将于下周一对外公布。

  CBA赛程虽然缩短了,但为保证比赛质量和季后赛竞争的激烈程度,CBA在新赛季还将实行一项极具中国特色的规定:未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将向前8名的球队输送外援和本土球员各1名,本土球员包括国家集训队队员或各项技术指标列前者。外援采用倒摘牌制,本土球员采用正摘牌制。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