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会马术比赛马匹检疫隔离期将缩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9月8日电(记者葛华)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马匹检疫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承办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香港马术公司透露,北京奥运会参赛马匹的隔离时间将由雅典奥运会的28天缩减至17天。

  奥运会马术比赛参赛国家和地区一直以来都抱怨马匹检疫的隔离期太长,包括德国、美国在内的马术强国甚至扬言,如果不缩短隔离时间就拒派一流马匹参赛。香港马术公司
总裁林焕光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北京奥运会参赛马匹隔离时间将由上届的“14+14天”缩减至“7+10天”,即在马匹原居地隔离7天,到港后再隔离10天后才允许参赛。他还说,检疫工作将交由渔护处负责,如果届时香港没有任何疫情,他们将力图和有关方面商讨进一步缩短在港的10天隔离期,以“最大程度满足各个单位的需求”,但所有细节问题要待国际马术联合会通过并落实。

  林焕光说,从目前来看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明年8月举行测试赛,他希望通过测试赛能测试马匹的适应能力及场地系统能否畅顺执行。届时参赛马匹数量是正式比赛的十分之一,其中将有20余匹马从海外赴港参赛,另有10匹本地马。由于马匹运费不菲,预计届时只有几个马术强国会派队参加,以观察马匹在潮湿及炎热环境下比赛会有何反应;其余国家或地区会派观察员或兽医来港。

  香港马术公司代表上月末赴德考察了世界马术锦标赛。林焕光总结说,世界马术大赛组委会在保安、交通流量、人流控制及赛事编排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香港学习,马术比赛公司今后还将不断派人考察国际性的各项马术赛事,以汲取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