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年男篮大胜黎巴嫩队 昂首挺进亚青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8日电(记者张苏粤丁秀玲)谁都不曾想到,原本认为是一场恶战的中黎对决会以中国队的大胜告终。8日,在第十九届亚洲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首场半决赛中,中国队以129:76大胜对手,昂首挺进决赛,距离夺得冠军奖杯又近了一步。

  去年9月在多哈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中,中国国家队曾两度战胜黎巴嫩队,并最终实现亚锦赛四连冠。当时,黎巴嫩队主帅、美国人保罗·考特同时兼任着黎巴嫩国青队的主
教练。这次他在赛前曾放言,本届亚青赛他们正是为挑战中国队而来。所以今晚两国的青年队相遇,本应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第一节伊始,两队都打得较为谨慎,节奏较慢,比分也一度胶着在10:7上。随后解立彬接连三分中的,陈江华两次长途奔袭突破得分,韩硕也贡献了两次抢断并快攻得手,中国队迅速控制了场上局势,并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59:30领先,比赛基本失去了悬念。下半场黎巴嫩队依然毫无起色,

中国队最终大胜对手,闯入了9日的决赛。

  赛后,中青队主教练李春江说:“今天的对手很强,我们在赛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尤其是防守方面,我们进行了详细的布置。由于这场比赛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拿到明年

世青赛的入场券,所以队员们也都认真投入了比赛,发挥得很好。”

  中国队将与老对手韩国队争夺冠军,后者在当天另一场半决赛中以72:66战胜了中国台北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