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管中心召开通气会 CBA缩减赛程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昨天,新赛季CBA联赛改革成为定局,取消南北分区、缩减赛程等措施都得到了通过。

  篮球管理中心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介绍说,CBA新赛季将进行改革,为了积极备战2008年奥运会,国家体总对各个项目都有统一部署,按照统一部署,中心对赛制进行调整。新赛制是CBA联赛委员会提出的,并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达成了一致,期间广泛听取了
每个俱乐部的意见。总的目标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给国家队腾出更多的时间,进行训练和比赛。

  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强调:“做出联赛缩短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和大家一起进行分析研究,探讨利弊,征询了各方的意见,统一了思想和认识。”

  改革措施如下

  1.对外援的使用实行四节五人次,最后一节没有限制。

  2.增加季后赛的激烈程度。把没有进入季后赛的国家集训队的队员和个人技术靠前的队员以及外援,临时交流到前八名的队伍之中。

  3.南北赛区取消。根据赛制的变化,对南北赛区分区赛做一个暂时的调整。16支队成为一个大循环。

  4.常规赛依然从10月8日开始,到11月1日为第一阶段比赛;11月1日至12月22日休战,国家队准备亚运会;12月22日联赛重新开始,到2007年1月26日第27轮。1月28日到31日举行

中韩明星对抗赛。2月2日恢复联赛,第28轮开始,到2月7日,常规赛结束。2月9日至11日是全明星周末,2月23日季后赛开始,半决赛五战三胜制,
总决赛
七战四胜制,所有比赛预计在四月前结束,最晚到4月1日,所有比赛结束。

  5.裁判接待工作全部交由旅行社代理,不再经俱乐部。

  (侯颖/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