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闹足协,力帆上诉要加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54 半岛都市报

  就在保级的最后生死战即将打响之时,目前积分垫底的重庆力帆突然发难,前天,他们向中国足协提出:由于7月30日力帆客场对深圳一战中,深圳外援丹尼尔在已解约的情况下替补上场,因此要求将0:0的比赛结果改判为力帆3:0胜。如果此要求获得中国足协认可,那么力帆将只比中能少一分,这对中能保级将是极其不利的。

  力帆本是本赛季降级的头号热门,但在联赛的间歇期,他们却得知了一则非常有利
的消息:在7月30日力帆客场挑战深圳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深圳队喀麦隆籍前锋丹尼尔当时已与深圳俱乐部解约,并不具备上场资格。据悉,力帆此前对此事并不知情,而是深圳队出了“内鬼”,有人故意透露给力帆的,并提供了一些相关证据,其中包括丹尼尔与深足解约的合同复印本。

  得知这一消息后,力帆俱乐部已在前天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状告深足违规用人,并要求中国足协根据相关规定,改判该场比赛的比分,将当时0:0的比赛结果改判为力帆3:0胜,一旦改判成功,力帆将加上两分,保级希望大增。

  作为力帆申诉的对象,深足副总李虹表示此前并不知情:“我也是今天才从网上得知的这个消息。不过因为我刚上任不久,关于丹尼尔当时的事情,我本人并不知情。据我所知,丹尼尔在8月1日和2日还来俱乐部清理账务。可见,在7月30日比赛结束后,丹尼尔还就合同的事情与俱乐部有着联系。”

  李虹确信,深足俱乐部不可能在丹尼尔参赛资格的问题上“弄虚作假”,“力帆俱乐部所谓的理由没有任何根据。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丹尼尔完全具备参加那场比赛的资格”。

  如果力帆上诉成功,那么原本比较明朗的保级形势将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中能将只领先力帆一分,武汉、沈阳只领先力帆四分,在还剩下六轮比赛的情况下,保级之争将白热化。

  对此,中能受影响最大,因此反对态度非常明确。俱乐部常务副总张洛迪表示,此事他听说过,足协还没有明确的通知,但力帆加分的要求显然是不合理的,“比赛都过去一个多月了,现在才提出来算怎么回事?如果这样的话,裁判之前漏判了我们三个点球,是不是也得提出来改判?”主帅殷铁生也认为,力帆的改判要求是没有根据的,不过对于球队来说,首先还是要打好比赛,争取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保级,而一位高层表示,中能不会接受改判,甚至也不接受重赛。而对此事也非常关注的沈阳金德俱乐部也认为,力帆改判的要求没有先例,可以让力帆和深圳重赛来解决。

  对于这个保级军团都很关心的问题,中

国足协注册办主任马成全表示,力帆确实上交了申诉文件,足协目前也在调查此事。“在调查清楚之后,中国足协将开会进行研究,并根据相关规定作出相应的处理。”据记者了解,在足协的联赛文件中,确有“比赛一方如上场队员不具备上场资格,则判另一方3:0获胜”的规定。

  不过,一位足协工作人员透露,足协目前收到的申诉状中,包括了丹尼尔解约的合同复印本,但落款上没有日期,因此无法确定解约日期发生在那场比赛前还是比赛后,足协暂时的答复就是“证据不足”。“除非力帆能提供更多证据,证明解约发生在比赛前,否则不能认为深圳用了违规队员。”本报记者崔恒亮苗卫国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