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羽赛抽签结果揭晓 林丹与陶菲克可能遭遇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梁金雄)根据国际羽联公布的2006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抽签结果,最具观赏性的一场男单比赛——上届冠亚军陶菲克与林丹间的较量,很可能在半决赛中上演。

  作为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要想为本国争夺首枚世锦赛金牌,前景可谓坎坷。他先要面对大赛总有突出表现的韩国高手孙升模,然后要接受中国的鲍春来和新锐陈金的
挑战。只有战胜这些高手他才会进决赛,而3号种子陈金进入八强不会有大问题,跻身四强的唯一对手是韩国的李炫一。

  下半区可谓死亡区。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陶菲克因排名跌到第31位而未能入选种子行列。他的签位对赛事的走向有较大作用。他首先要碰中国香港的种子选手吴蔚,接着16进8时就要与中国的陈宏交手,如幸运过关又将遭遇4号种子丹麦好手盖德。

  相比之下,2号种子林丹第二场比赛很可能再次遭遇新加坡的林羽峰(即苏西洛),雅典奥运会林丹首场就是败给了他。但林羽峰要先过韩国新锐蒋瑛秀一关才会与林丹碰面。其实,按目前状态,林丹进入四强的唯一对手是

马来西亚的哈菲兹。

  如陶菲克进展顺利,那么他将在半决赛中与林丹遭遇。这将是两人第八次交手,最近一次陶菲克在中国香港公开赛上以裁判不公为由放弃了与林丹交手的机会。用他的话说,世锦赛上见才是真本事。

  女单头号种子中国的张宁和师妹蒋燕皎将镇守上半区,能与她们一拼的只有中国香港的王晨和法国的皮红艳。而3号种子谢杏芳将与2号种子、德国的徐怀雯可能争夺下半区决赛权。

  蔡赟/付海峰当上男双头号种子,这在中国羽毛球史上还是较为罕见的。他们在进入四强前主要对手是印尼的卢卢克/埃尔文,而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马来西亚的陈重名/古健杰和丹麦老将埃里克森/汉森。下半区,2号种子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必须先过中国选手谢中博/郭振东或马来西亚组合凌文辉/塔扎里一关,再闯状态回勇的马来西亚老将马万华/钟腾福,然后才能进决赛。

  中国四对女双将携手阻击唯一对她们夺冠形成威胁的组合、3号种子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杜婧/于洋八强赛时先打“二李”。如果失利,高崚/黄穗将在半决赛迎战这对韩国组合。假如还止不住对手,还有从下半区出线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杨维/张洁雯和张亚雯/魏轶力。

  奥运会混双冠军张军/高崚晋级四强的道路不会太难,其间还可能要碰上队友张伟/于洋。但从半决赛开始,他们可能与头号种子印尼的诺瓦/纳西尔或埃里克森/施约达格争夺决赛资格;而处在下半区的世锦赛亚军谢中博/张亚雯和5号种子郑波/赵婷婷将分别在第三轮与2号种子韩国的李在珍/李孝贞和雅典奥运会亚军、英格兰组合罗伯逊/埃姆提前遭遇,这两场决战将决定谁将拿到半决赛席位。

  本届世锦赛将于9月18日在

马德里揭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