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月9",到浑河见证历史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46 沈阳网-沈阳晚报

  

9月9

  由沈阳市体育局、哈尔滨啤酒(沈阳)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哈啤杯”万人横渡浑河活动今天上午将在五里河公园段水域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分为两大主题部分,上午将进行的是由近万人共同参与的横渡活动,下午将进行的是通过层层选拔决出的百名游泳健将争先赛。本次活动是浑河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横渡活动,将为浑河横渡史写
下一段新篇章。

  在今天上午的万人横渡活动中,由哈尔滨啤酒(沈阳)有限公司员工以及公司招募的数十名勇士将组成“哈啤方队”第一个下水,紧随其后,由近百名游泳爱好者组成的“沈阳晚报方队”将第二个出场,随后,沈阳市冬泳队以及由团队和个人组成的方队将陆续进入浑河水面,届时,浑河之上将会呈现出旌旗招展、浪花四起的壮观场面。

  万人横渡规模空前

  浑河是沈阳的母亲河,随着5年前有关部门对浑河的治理,曾经难以接近的浑河已经逐渐达到了可以嬉水的标准,在过去几年,也曾有沈城的游泳爱好者进行过横渡浑河的活动,但规模较小,今年,沈阳市体育局、哈尔滨啤酒(沈阳)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哈啤杯”万人横渡浑河活动,这样的规模是浑河历史上的第一次,这一活动不仅圆了众多沈城游泳爱好者横渡母亲河的梦想,同时让更多的沈城人可以通过这次活动亲眼目睹并见证浑河治理后的巨大变化。

  在本周二,数百名参与活动的游泳爱好者到浑河进行了试游,他们矫健的身姿、整齐的方队,在浑河之上形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不过,横渡600多米长的浑河水面毕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试游过程中,也有个别的参与者因为不熟悉公开水域的水性而中途返回岸上,看来,横渡浑河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实力,但不管怎样,沈城游泳爱好者的热情已经足以感动母亲河,今天,万人齐聚,气势恢宏,作为沈阳人,这样的历史时刻值得我们去亲身见证。沈城好汉“蛟龙”竞渡

  在上午的万人横渡活动结束后,下午将进行更为激烈和刺激的百人竞渡比赛。根据主办方的规程,参加比赛的人数为100人,他们均来自沈阳市业余游泳队以及民间高手,可以说个个都是久经考验,无不是水中“蛟龙”。据主办方负责人透露,沈阳市有着非常雄厚的群众体育基础,参加竞渡的选手中,有不少曾经在全国业余比赛以及亚洲业余比赛中获得过前三名,甚至是冠军,因此,这次竞渡比赛将会非常精彩、激烈。

  竞渡活动将从今天下午2时30分开始,规则是参赛选手同时下水,从北岸游向南岸,单程直线距离610米,以用时最短者为胜,共录取前八名。

  不久前,杭州市曾举行了千人横渡钱塘江的活动,钱塘江的直线距离为900米,实际游程1100米,最快游完全程时间为13分38秒92。此次,沈城的百名水中蛟龙将会游出什么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