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运会上男女篮必须拿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2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亚运会男女篮球抽签结果出来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天表示,对于中国男女篮来讲,被分到哪一个组都一样,“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取亚运会的冠军”。

  胡加时介绍说,这次亚运会的赛程安排得有些怪异,“在洲际比赛中,好像第一次排出这样的赛制。前八的球队不需要打,第一循环每个小组第一的分到这两个小组中去,这样的话,进入前四名的球队打7场比赛就可以了,也避免了与更多弱队交手,使比赛的精彩程
度得到提升。”胡加时同时讲,女篮相对于男篮的分组更加简单,赛程的密度也不是很大,获得5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获得冠军。上届亚运会输给韩国队丢掉金牌后,中国男篮遭到球迷和媒体的猛烈抨击。对此胡加时表示,中国男篮这次去多哈是争冠军的,中国队必须在亚洲绝对称雄,然后才能向世界强队挑战。由于姚明将肯定不会出现在亚运会赛场,媒体也根据主帅尤纳斯的话得出了“亚运会将派出国家二队”的结论。对此胡加时给予了反驳:“我从来没有这么说过,我们历来对亚运会高度重视,目标就是金牌。”胡加时告诉记者,这次男女篮队伍都会以世锦赛阵容为班底,再经过教练在联赛期间的考察,看是否有年轻队员达到国家队的水平以及老队员是否有好的状态。

  “姚明肯定不会参加亚运会的比赛,而李楠将根据他伤势的恢复情况再确定,我们有决心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将亚洲冠军夺回来,西班牙队就是我们的榜样。”胡加时说。(晓文)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