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猪”打盹古力发昏 三星杯中方连折四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11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第11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第二轮在韩国大田的三星火灾研修院结束。中方8人出战4人晋级,结果还算不错,但在和韩国棋手的对抗中,中方3:4败下阵来。考虑到三星杯卫冕冠军罗洗河,国内等级分排名前两位的古力、周鹤洋,以及“小豹辈”的领军人物陈耀烨这4名干将被淘汰,中方的损失实际上还是比较惨重的。

  古大力发昏陈耀烨超时

  古力与崔哲翰的焦点战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古力执黑摆出了第一轮胜朴正祥时的布局,但崔哲翰也是有备而来,他于18手主动变招,打乱了古力的如意算盘。进入中盘后,白棋于76手在“天元”位置镇住右边黑棋,这一着就像“毒蛇吐信”一样,吹响“崔毒”攻击的号角——白棋紧盯着右边、左上、左下三块相对薄弱的黑棋,伺机而攻。这本来是古力非常危险的局面,哪知崔哲翰复仇心切,在右上的攻击中,刀子亮得太快,结果反被古力抓住机会主导了一场转换。从局部看,古力实空损失不小,但全局黑棋变厚,对中腹白棋形成围剿之势。当中腹白龙成擒时,古力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进入收官阶段后,网上观战的韩国高手睦镇硕判断古力将赢1目半,但古力却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崔哲翰反以半目的优势逆转。

  陈耀烨在和老将徐奉洙的较量中,由于实空落后,苦苦支撑。读秒声中,他没来得及落子,结果被判超时告负。而卫冕冠军罗洗河,面对名不见经传的韩国棋手白洪淅四段,竟然意外地以5目半的劣势大败。

  俞斌不服老常昊终复仇

  就像韩国的曹薰铉老而弥坚那样,俞斌年近4旬却仍然活跃在世界棋战的第一线,堪称中国围棋的一面旗帜。他昨天面对近来风头很劲的韩国新锐高根台五段,在大家并不太看好的情况下,执黑161手中盘获胜。

  常昊和朴永训此前交手三次,还没有一次胜绩。尤其是上个月末的丰田杯上,朴永训让常昊饮恨出局还间接导致了中国棋手的全军覆没。和一周前相比,常昊这次没有让“恨意”冲昏了头脑,顺利地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从棋的内容看,朴永训的实力尤其是大局观上比常昊还要差一点,因此开局以后常昊就牢牢把握住了局势。在年初的

中韩联赛冠军争霸赛以及刚刚结束的丰田杯上,常昊都是在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翻盘,昨天常昊则没有给对手丝毫翻身的机会,直接用劫争将对手打爆,仅用141手就逼迫执白的朴永训认输。在唯一一盘中日对抗中,中国的朴文尧五段不负众望,执黑3目半击败了山下敬吾九段,使日本棋手提前在本次大赛中出局。而小将王尧更是爆冷战胜了韩国的李世石;至于济公周鹤洋由于实力上稍有不足,还是没能阻挡石佛李昌镐前进的步伐。

  八强战将于11月8-9日进行,地点仍然安排在韩国大田的三星火灾研修院。对阵形势为:俞斌VS白洪淅、常昊VS崔哲翰、王尧VS徐奉洙、朴文尧VS李昌镐。钱旭

  

“神猪”打盹古力发昏三星杯中方连折四大将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