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射击队亚运选拔几无“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上海9月8日电中国国家射击队步枪、手枪和移动靶项目的亚运会选拔赛8日决出了第一批4个项目、9名进入亚运备战队伍的选手,其中8人都是现役或者曾经的国手。已直接晋级的奥运冠军杜丽则“练”出了超世界纪录的成绩。

  尽管已经获得女子和男子气步枪的亚运会参赛资格,但奥运冠军杜丽和朱启南当日也各参加了一场资格赛和决赛,成绩都相当不错。杜丽资格赛打出400环满环,决赛10发也全
部在10环以上,总成绩达到505环,超过了她自己保持的504.9环的世界纪录。朱启南的资格赛和决赛成绩分别为599环和102.9环。

  当日进行的是4个奥运项目的第三场资格赛和最终决赛。在女子运动手枪资格赛中,广州军区的老将曹英打出了592环的高成绩。最终,她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备战亚运会的队伍。另一位晋级的是总成绩第二的江苏小将吴艳。这个项目上,北京选手陈颖已经凭借世锦赛金牌自动获得参赛资格。

  获得男子50米手枪两个名额的是山东选手张杨和江苏的

十运会冠军徐坤。世锦赛冠军、山东名将谭宗亮已直接晋级。

  除朱启南外,男子气步枪还有三个名额,来自清华射击队的四川小将刘天佑三场资格赛和决赛发挥相当稳定,获得第一名。第二和第三名得主分别是奥运会亚军李杰和

福建的十运会冠军张良。

  唯一的“黑马”出自女子气步枪,从未进过国家队的26岁吉林选手杨卓娜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陕西的武柳希名列第二,也进入了除杜丽和赵颖慧之外的备战阵容。

  

中国队步枪、手枪和移动靶项目的亚运会选拔赛于2日开始,包括3场资格赛和奥运项目的决赛。初步阵容将于10日全部产生。选拔规则规定,女子气步枪的杜丽和赵颖慧、运动手枪的陈颖、男子气步枪的朱启南、气手枪的谭宗亮和庞伟、50米手枪的谭宗亮、手枪速射的张鹏辉由于近两年成绩优异已经直接晋级。(记者沈楠、肖春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