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进四强,费天王挑战俄罗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55 华商网-华商报

  

进四强,费天王挑战俄罗斯(图)
昨日,2006年美网男单1/4决赛再战一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经过四盘苦战,耗时167分钟终将赛会5号种子美国选手布雷克击败,成功晋级。在半决赛中,费德勒将与俄罗斯猛将达维登科交战。剩余的一个决赛席位则将在本土选手罗迪克与另一名俄罗斯球员尤兹尼中产生。

  ■最难的大满贯

  在本届美网前几轮晋级均一帆风顺的费德勒在遭遇布雷克时却受到了有力的阻击。在输掉前两盘之后,布雷克在第三盘的长盘决胜中获得胜利。比赛开始后,双方竭尽所能地破发,战至5∶5平后,两人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抢七大战,布雷克先后遗憾浪费3个盘点之后,费德勒以9∶7惊险拿下了第一盘。次盘,费德勒气势如虹地送出鸭蛋,6∶0拿下。第三盘,费德勒在5∶3领先后,反被布雷克抓住机会,将比赛再次拖入残酷的抢七。抢七中布雷克比分一路领先,他先后浪费了四个盘点和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以11∶9艰难拿下。第四盘比赛,费德勒没有再手下留情,一上来便利用自己出色的反手技术取得4∶1的领先,并最终以6∶4获得最后的胜利。

  费德勒坦言这是一届十分艰难的大满贯,“我认为比分已经说明了一切。我们都错失了很多的机会。”

  ■谨防俄罗斯人

  在另一场男单1/4决赛中,达维登科以3∶2险胜德国金童哈斯,这样,加上之前晋级的尤兹尼,在本届美网的男单四强中,俄罗斯选手就占据了两个名额,这也多少弥补了沙皇萨芬在1/8决赛出局的遗憾。俄罗斯男子

网球选手终于逐渐向其女同胞靠拢,形成了集团优势。

  本赛季,达维登科“吃苦耐劳”堪称楷模,他是男子网坛所有选手中,参赛场次最多的一位。也就是依靠不知疲倦转战世界各地的比赛,达维登科的世界排名一路攀升至第七位。在经过近4个小时的苦斗击败哈斯后,达维登科还保持着旺盛的斗志,连续的征战塑造了他钢铁般的意志。面对这样的对手,费德勒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如果天王能顺利拿下达维登科,在决赛中仍有可能碰上尤兹尼。意外地战胜纳达尔后,尤兹尼士气大振,其半决赛的对手罗迪克是昔日的手下败将,想必两人再次交手尤兹尼也不会处于下风。两次在

温网中打入第四轮,在几站大师系列赛中跻身过男单八强,虽然尤兹尼的历史战绩并不出色,但近来打出状态的俄罗斯人一定不会轻易投降。费德勒要想卫冕,不得不防。本报记者丁潇雅

  特别提示

  CCTV5明日凌晨1:30直播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半决赛(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