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击掌送父亲 拥抱送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2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众媒体记者以及联城俱乐部副总刘骏纷纷赶到浦东机场迎接国米试训归来的王大雷。人群中,一对中年夫妇,外表并不华艳,却引人注目,从表情看,有些焦急。

  仔细一打听,二位不是别人,正是王大雷的父母亲。王大雷的父亲王建英留着跟儿子差不多的发型,一脸黝黑的他,尽显北方汉子的剽悍。王大雷的母亲不太爱讲话,“你别问我了,我不太会说话,你问我爱人吧……”

  “大雷在回来之前,给家里打了电话,告诉我们他什么时候回来,所以我们特地从大连赶过来的,下午两点就到浦东机场了,大雷3点多下飞机,时间相差不远,所以我们就在这里等等他。”王建英表示,他们有好几个月没见到儿子了,“平常联赛休假的时候,大雷不是到国青就是到国家队集训,根本没时间回大连”。

  可令王建英没有想到的是,在机场一等就足足等了3个多小时。原定15时35分抵达浦东国际机场的班机,最终延迟到了16时15分才安全着落,加上拿行李、出关,王大雷直到17时左右才走出机场。在等待的时间里,刚开始,王爸爸和王妈妈还能安静地坐在候机大厅的椅子上拉拉家常,而到了下午三点半左右,王建英就坐不住了,时不时地走到出口处去看看,希望能够早点见到儿子。

  “时间到了啊,大雷怎么还不出来啊?”王建英看看自己的腕表,随后又看着一群

意大利人走出出口,“应该差不多了,应该都是跟大雷一个航班的,应该很快就会出来了。”

  王建英又看了看腕表:16时30分。不过,王大雷还是没有出来。“这孩子平常办事挺利索的,现在怎么这么拖沓了啊……”王建英有点抱怨地说道。

  17时10分,几台摄像机对准了出口,闪光灯也不时从几位摄影记者手里亮起……“出来了,记者们都把镜头对准的应该是大雷。”站在一侧的王建英脸上露出了笑容,终于,他看到了王大雷推着行李走出了出口,“大雷、大雷……”王建英朝王大雷的背影高喊道。王大雷回头一看,是自己的父亲,立马笑着朝他招了招手。看到儿子朝自己招手,王建英在这时做出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动作,他把手放到嘴边一亲,然后手朝王大雷一挥。这位看起来比较憨厚的北方汉子,给儿子的见面礼竟然是一个飞吻……

  走出出口,王大雷径直朝着自己的父母亲走了过去。由于被安排先要接受记者们的采访,王大雷不得不在打了一个简单招呼后,就到机场二楼的一个安静处接受采访。简短的采访结束,王大雷就推着行李赶紧下楼,“我都不知道我父母会来,这是一个惊喜,太意外了,让我先和他们聊聊吧,有什么事,晚上打我电话再聊吧。”下楼后一时没找到父母,王大雷还拿起手机打王建英的电话,在见到父亲后,王大雷朝父亲高举的手拍了过去,而对母亲则是一个深深的拥抱……

  尽管有好几个月没见到父母了,王大雷很想跟他们好好聊聊,但由于他要马上赶往联城基地,所以不得不和父母先短暂告别。

  “孩子太辛苦了,先让他好好休息吧,周末还有联赛……”王建英说道,“我和他母亲,这次到上海准备多住几天,周日会去现场看看他的比赛,下一轮联城又轮空,我们会找时间好好跟儿子聚一聚的。”而王大雷在前往基地之前,也告诉父母,他晚上会跟队里请假,希望能够出来和父母吃顿团圆饭。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王正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