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话王大雷:我和菲戈接触最多 阿德的射门最难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27 东方体育日报

  进入中超,打中超主力,入选国家队……这一切,17岁的王大雷只花了半年时间。昨天,王大雷带着另外一份特殊的荣耀回到了上海:在此前的10天时间里,他前往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之一——国际米兰,接受了这家豪门俱乐部的试训。

  王大雷是“大腕”了——王大雷到了国米后,这样的声音层出不穷。夸赞总是伴随着担忧。另外一种声音随即传出:王大雷这小子,年纪轻轻就获得这么多荣誉,看来要“飘
”了!“你会‘飘’么?”带着试训国米的荣誉,和旅程的疲惫,王大雷的声音倒是很坚定:“放心吧,我不会‘飘’的!”

  阿德的射门最难扑

  东方体育:在国米的第一天,就有幸守国米一线队球星们的射门,感觉谁的射门最难对付?

  王大雷:应该是阿德里亚诺吧!他的射门力量很大,比我们国内球员的脚力都要大,我之前没遇到过这么大脚力的,确实很难守。那天,国米队员练习跑动中射门,阿德里亚诺基本上打三脚能进一球。三脚射门就进我的门一次,这已经很厉害了!

  东方体育:和托尔多有过接触么?

  王大雷:我和他的接触并不多。唯一一次在一起训练,他守了一会就去练力量了。可能他年纪比较大了,不能进行太大强度的训练。我知道他也很厉害。当然,这要在比赛中去欣赏、去评价,说实在的,一两次训练根本看不出有多少不同。

  东方体育:和哪个球星接触最多?似乎有关你和菲戈交流的新闻最多。

  王大雷:对,我和菲戈接触最多。第一天训练时,菲戈就主动上前跟我打招呼,他非常热情,比我想象的低调多了,一点也没大牌的脾气。后来训练时,菲戈也经常主动和我交流。他对我这个年轻的陌生人这么热情、友好,我很感谢,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老队员。菲戈告诉我,意大利是守门员训练水平最好的地方,他叫我多多努力,争取有朝一日正式成为国米的一员。

  东方体育:听说在你离开国米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国米预备队教练博萨里奥传授给你“独门绝学”。

  王大雷:呵呵,是的。其实也不是什么“绝学”。那天训练结束前,他把我单独拉到一边,教了我一些动作,半开玩笑地告诉我这些是他的“绝学”。其实,主要是一些门前技术,比如选位、移动、反应、手形等。我感觉很管用。当然,这些方法我还没用,等用了再看看效果如何。

  没找国米球星签名

  东方体育:你临行前,你的老板朱骏特地打电话,叫你不要找国米球星签名。你如何看待老板的忠告?

  王大雷:老板这样对我说,是希望我有点骨气,不要把自己看得太低。老板对我的期望值很高,他说,要想明天别人找你签名,你今天就不能找别人签名。我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如果我买一些国米

球衣,屁颠屁颠地跑过去找国米球星签名,感觉的确不太像样,我丢不起这个脸。从这个小细节我感觉到,老板对我的要求很高。

  东方体育:听说国米教练给你制定了一些训练计划,你会按照这些计划训练么?

  王大雷:应该会。毕竟,意大利是世界上守门员训练最好的地方,而

国际米兰又是意大利最好的俱乐部之一。而且,他们训练过我几天时间,是在了解了我的特点后,给我作出的训练计划,对我的成长肯定会有帮助。当然,这些计划对我是一种补充,回到俱乐部后,我主要还是遵照区(楚良)指导的要求进行训练。区指导训练要求很高,在他的指导下,我的进步确实很大。

  东方体育:据说国米俱乐部希望你今后再去国米试训,你会接受他们的再次邀请么?

  王大雷:我走之前,他们俱乐部的官员和教练都对我说,希望我下次再去试训。只要时间和条件合适,我应该会去的。毕竟,这对我的成长有帮助。

  东方体育:10天的国米之行,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王大雷: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学过的东西,而且,认识到了自己的一些差距。但是,因为时间短,值得我学的东西还有很多。这次去国米,没有让我自满,而是会鞭策我更加虚心地学习,去争取更大的进步。

  定下心来打好中超

  东方体育:觉得自己离国米、离世界一流俱乐部有多远?

  王大雷:我这次去主要是学习,严格点说不能算是试训。暂时我应该还不会到国米俱乐部踢球,毕竟我还小。离国米俱乐部对一名优秀门将的要求,我还有些距离。

  东方体育:在国米试训,是否会改变你的心态,无法安心地投入到级别和水平都低得多的中超联赛中?

  王大雷:不会。人要有理想和目标,但必须立足现状,不能眼高手低。如果我在中超都无法取得好的表现的话,怎么可能加盟更高级别的联赛?所以,我的心态不仅不会变,反而会激励我在中超联赛中做得更好。

  东方体育:如果加盟了国外俱乐部,意味着你将离开联城,会不舍么?

  王大雷:离开当然不舍,但这些都是后话,还远不到说这些的时候。现在我只想说,我是联城队的一员,这里是我的家,我会安心地在这里训练,帮助球队打好联赛,取得好成绩,用我最好的表现,回报俱乐部对我的信任和付出。

  东方体育:很多人担心,王大雷17岁就获得这么多荣誉,肯定会“飘”起来……

  王大雷:不会。说实话,获得这么多荣誉,我有时是会“飘一飘”,但这只是有时。放心吧,我稍微“飘”过了头,会有人提醒我,我也会提醒我自己。后天就要打联赛了,到了比赛场上,我能“飘”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