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 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阴影中新赛季意甲联赛今晚战歌再响

  虽然意大利夺得了世界杯,但在欧洲杯预选赛上,意大利却两轮只拿到1分,主帅多纳多尼和意大利足球面临危机。在这种氛围下,新赛季意甲联赛今天晚上将重燃战火,而受到“电话们”事件影响的AC米兰、佛罗伦萨、拉齐奥和雷吉纳4支球队将带者负分上路。由于尤文图斯的降级,意甲多年来米兰双雄和尤文“三国演义”的时代不在,取而代之的是米
兰双雄争霸。同时,意大利“国家德比”也因此不复存在,米兰德比成为最大亮点,而且德比战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联赛谁将夺冠。

  国际米兰卫冕庆祝百年华诞

  “电话门”事件后,国际米兰是受益最大的球队,一个月前,意大利足协将上赛季意甲冠军颁给了国际米兰,国米赢得了第14个联赛冠军。新赛季国米的目标就是以卫冕来庆祝俱乐部的百年庆典。

  新科冠军首轮明日凌晨将客场挑战佛罗伦萨,开始他们卫冕之路。北京时间昨晚,国际米兰俱乐部官方宣布,刚刚去世的俱乐部主席法切蒂曾经在国际米兰穿着的3号

球衣退役,此前身穿3号球衣的布尔迪索将改穿16号球衣。

  被意大利足协授予上赛季的联赛冠军,莫拉蒂并不看重,他甚至拒绝发放冠军奖金:“联赛冠军到手了,但是队员们在球场上并未完成任务”。显然,国际米兰老板希望自己的球员们能够在球场上拼回一个冠军。

  “电话门”事件给了国际米兰最好的机会,两大竞争对手,尤文降级,

AC米兰带着-8分上路,国米对夺冠从来没有如此有信心。转会市场上,在曼奇尼大规模地补充球员之后,国际米兰成为“转会大赢家”,格罗索、达科特、迈孔、维埃拉、克雷斯波和伊布等新援的加入让球队阵容无论在意大利还是在欧洲都显得无比强大,现在他们已经瞄准了两条战线—————联赛和冠军杯。

  同时AC米兰和尤文“神圣联盟”的瓦解更增加了国米夺冠的资本。

  A C 米兰圣诞节前超越国米

  虽然带着-8分上路,但红黑军团对夺冠并没有失去信心,反而是斗志更加旺盛,正如安切洛蒂所说,这反倒会给球员们更大的动力,而且目标也会更加明确。“在圣诞节前超越国米!”赛前,红黑将士已经发出了铿锵有利的誓言。明晚,AC米兰将在主场对阵另外一支受到“电话门”事件影响的球队拉齐奥,开始他们的追赶之旅。

  虽然红黑军团今夏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不及同城对手,不过正如安切洛蒂所说,转会工作成功与否并不是以引进球员的多少来衡量。AC米兰最大的手笔是寻找舍甫琴科的替身,最终巴西人奥利维拉成功登陆圣西罗。而昨日球队核心皮尔洛与红黑军团续约至2011年,对AC米兰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AC米兰的优势在于他们比国际米兰更早地进入了比赛的状态,欧冠资格赛两回合比赛已经让他们提前启动了比赛的神经。同时,新赛季的赛程也对AC米兰极为有利。国际米兰前三战遭遇魔鬼赛程,而AC米兰的对手则较为轻松,如果安切洛蒂的球队能够在前三轮取得全胜战绩,而国际米兰又稍有闪失的话,红黑军团将缩小与对手的差距,从而在后面的比赛中带给对手更大的压力。

  最后,AC米兰还有一个砝码,就是通过米兰德比来缩小差距,近年来,AC米兰在德比战中是胜多输少,保持着绝对优势。直到2005年的12月12日,国才米在主场以3:2险胜AC米兰,结束连续6年主场负于对手的耻辱纪录和近10次不胜的尴尬。

  毫无疑问,10月29日和明年3月11日,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德比大战将左右联赛冠军最终的归属。早报记者闻亚

  首轮对阵

  罗马VS利沃诺佛罗伦VS国际米兰亚特兰大VS阿斯科利卡利亚里VS卡塔尼亚切沃VS锡耶纳梅西VS乌迪内斯AC米兰VS拉齐奥巴勒莫VS雷吉纳桑普多利亚VS恩波利都灵VS帕尔马

  ★直播频道

  周六

  19:45 F1意大利站排位赛(CCTV-5)21:30

女排大奖赛:半决赛(CCTV-5)23:30 女排大奖赛:半决赛(CCTV-5)周日

  4:00 西甲:马德里竞技VS巴伦西亚(CCTV-5)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