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雷克输球也庆祝 总算有人令费德勒咂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56 都市快报

  8个盘点只拿下1个,美国一哥布雷克以1∶3败给费德勒后仍觉得心满意足。自美网开赛以来,还是第一次有人在费德勒手里拿到一盘。现在,选手庆祝的不是击败费德勒,而是终于没有被他剃光头。

  “今年美网你干了什么?”“我从费德勒手里拿到了一盘。”“上帝,你太了不起了!”以上对话纯属虚构,不过却是布雷克的真实心理写照。自美网开赛至今,费德勒一律
以3∶0解决对手,但昨天的1/4决赛上,布雷克终于替男人们争了口气。

  仔细分析布雷克这口气争得十分奢侈。首盘比赛,布雷克将费德勒逼进抢七后前后拥有3个盘点,但费德勒最终以9∶7成功翻盘。次盘费德勒打了布雷克一个6∶0,但布雷克没有气馁,在第三盘又将费德勒逼进抢七,并先后制造了5个盘点。浪费了前面4个后,布雷克终于以11∶9取胜。可惜,决胜盘费德勒早早取得5∶1领先,并最终以6∶4晋级四强。

  布雷克对此感觉十分满足:“今天的比赛中,我第一次从他手上拿下一盘。还有两盘比赛一直打到抢七,对于今天的成绩我很满足。最重要的是,我终于感受到他也是凡人,不像以前那样几乎无法击败。”似是为了呼应布雷克的话,费德勒十分捧场地吐了吐舌头。

  取得这场胜利后费德勒追平了前辈伦德尔创造的连续10次进入大满贯赛事半决赛的纪录,自从2004年法网后,费德勒在所有的大满贯赛事中都至少杀进半决赛。而假如他能最终夺冠,那就成为美网三连冠的历史第三人。即便如此,费德勒仍然觉得十分遗憾:“我喜欢

网球运动,但是年少的时候,我的训练不够好。虽然学东西很快,但不得不说的是———我有些懒惰。每次回想起以前,我总觉得我应该更早就取得成功。我本来可以做得更好。”

  已经手握8个大满贯头衔的费德勒今年25岁,他所有的对手都觉得,他做得不是很好,而是好得过分了。(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