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围棋赛 八强中韩各占4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孟武斌) 在昨日进行的第1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中,中韩棋手展开了激烈的对抗,结果韩国以4∶3取得了胜利。但王尧六段将“不败少年”李世石淘汰,增长了中国军团的士气。朴文尧将惟一一名日本棋手山下敬吾淘汰出局,这样,中韩各占4席,三星杯八强战成了真正的中韩对抗赛。

  “不败少年”死于“无名之辈”

  自本届三星杯本赛开赛之后,最大的新闻莫过于“不败少年”李世石当了爸爸。在首轮比赛中,女儿的降生似乎给小李带来了好运,轻松晋级。不过,他的对手是中国女棋手范蔚菁初段。正当他准备闯入八强回家为女儿献礼的时候,昨日面对王尧栽了个大跟头。王尧六段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吃惊,上一轮淘汰了曹薰铉九段也许还不是特别惊人。昨天他又击败了状态正佳的李世石九段,而且棋的内容也非常好,这个成绩简直可以震动棋界。从预选赛杀出的王尧是首次获得参加世界大赛个人赛的机会,应该说,在昨日中韩的对抗中,王尧的胜利分量最重。

  古力大意失荆州

  古力与崔哲瀚的比赛是最有看点的一盘。用睦镇硕的话来说,崔哲瀚需要报的仇真是太多了。在

中韩天元对抗赛上,古力对崔哲瀚形成了致命的打击,这条咬人的“毒蛇”在古力面前总是显得特别温顺,也许崔哲瀚现在的心情如同当初同样是天元对抗赛上被古力“打成残废”的宋泰坤,“抽到谁也不想碰上古力啊。”从比赛过程看,两人真是棋逢对手。但古力渡过了最艰苦的阶段后,在非常简单的小官子上出现失误被逆转,让小崔报了一回仇。

  常昊报仇了

  常昊再战朴永训也是冤家路窄,朴永训在几天前的丰田杯上才给常昊留下了深刻的记忆,那一盘棋常昊断送了到手的胜利让中国围棋无缘八强,两人再次相遇相信常昊不会再给对手“送礼”了。昨日常昊表现十分出色,顺利地把序盘的优势转化为胜利。仅用141手即逼得对手投子认输。常昊痛快地击败朴永训,结束了对他的连败,也顺利进入三星杯八强。

  “济公”斗不过“石佛”

  胡耀宇将击败李昌镐的接力棒传给周鹤洋之后,人们都希望他能报那一箭之仇。两人在第五届

春兰杯的决赛中就曾经上演过“济公战石佛”的好戏,当时周鹤洋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两盘,让石佛扬长而去。此次狭路相逢,人们都希望他们能碰得
火星
四溅。昨日,“石佛”一反常态,序盘即追杀胡耀宇的超级大龙,在序盘就打起天下大劫,“诱”捕周鹤洋的超级大龙,看上去木讷的李昌镐现在已变得胆识过人。李昌镐从序盘开始形势就比较有利,在中盘战斗中成功粉碎了周鹤洋九段的反扑,执黑213手中盘取得胜利。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罗洗河九段大败给韩国的白洪淅四段,令人失望;陈耀烨五段意外地遭到了老将徐奉洙九段的阻击,因实地不足他在最后的读秒中没有落子,计为超时败;老将俞斌仍然可以称为中国围棋的一面旗帜,他至今仍能经常在世界大赛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击败了韩国新锐高根台五段。

  八强战将于11月8日在韩国开战,经过抽签,八强战的对阵为:俞斌VS白洪淅、常昊VS崔哲瀚、王尧VS徐奉洙、朴文尧VS李昌镐。

  ·声音·

  “奶粉钱不好挣”

  下午马晓春也现身中国棋院,王尧和李世石正在上方进行最后的决战,马晓春在网上看了看棋谱后便笑呵呵地说了句:“小李太勉强了吧”。围棋部一位老师在一旁搭话道:“看来小李闺女的奶粉钱不是那么好挣的。”

  “相信丈夫的实力”

  张璇在网上关注着常昊,她说:“其实常昊上午就确立了特别明显的优势,朴永训几乎不能再下了。与之前的丰田杯比,今天常昊下得更积极主动。常昊到韩国后我们通了几次电话,我们大都聊些有趣的话题。总之我相信他的实力。”

  “王尧赢得酣畅淋漓”

  昨日中国棋院研究室的“人丁”并不兴旺,往常研究室的主力大都在三星杯鏖战。孔杰、丁伟、刘世振、邹俊杰等勉强凑了一桌人,他们更多把目光集中在王尧对李世石的比赛中,看到王尧胜局已定,众人评价道:“‘尧力’力量也不弱,整盘都是在王尧的步调中。”这盘棋被公认为酣畅淋漓一战。

  (孟武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