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进四强 费德勒才输第一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李晶)有威胁的对手相继出局,而瑞士天王费德勒继续在美网三连冠的道路上前行。昨日,费德勒苦战4盘,耗时167分钟才艰难地以3比1战胜美国本土选手布莱克,闯入美网男单4强。

  在两人此前的交锋中,费德勒以4战全胜保持着绝对的心理优势。但是,凭借主场作战的优势,5号种子布莱克还是给费德勒造成不小的麻烦。直到第一盘第九局,瑞士人才首次破发成功,但后来又被布莱克拖入抢七局。可惜后者在6比4领先的情况下,浪费了3个盘点,费德勒以9比7惊险地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费德勒以6比0剃了对方光头。

  第三盘,有亲友团助威的布莱克向球王发起了最后冲击。两人进入抢七局,其间布莱克一路领先,在浪费了4个盘点和挽救了一个赛点后,他以11比9艰难获胜。这也是费德勒在本届美网丢掉的第一盘,在此前的比赛中,费天王全部以3比0完胜对手。第四盘比赛,费德勒以6比4获胜。

  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后者3比2逆转德国“金童”哈斯。在今年的澳网比赛中,达维登科就曾经和费德勒大战4盘,瑞士人当时赢得相当艰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