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费德勒杀入男单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04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纽约9月7日电】1号种子费德勒7日在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中,颇有些戏剧性地以7∶6(9∶7)、6∶0、6∶7(9∶11)、6∶4击败5号种子布莱克,顺利挺进半决赛。

  这场争夺也使费德勒几经周折,首先在第一盘就赢得不易。他从几乎一直落后、追平的情况下进入“抢七”后,曾建立了4∶2的优势,但后来竟反以6∶7落后。危急关头,费德勒正好赶上发球,并抓住良机,连赢两球,反以8∶7超出。第16个球虽然又是布莱克发球
,但费德勒这次没有吃他发球,双方经过3个回合对攻后,布莱克击球出界,费德勒终以9∶7告捷,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费德勒没给布莱克半点机会,风卷残云般地剃了对手一个光头。

  第三盘费德勒曾以5∶3领先,眼看大功告成。但布莱克不负两万多名球迷的热情支持,不但先后追成5平、6平,并赢得“抢七”,捞回1盘。

  第四盘布莱克在1∶5落后情况下,一气又连赢3球,把比分追成4∶5,大有如法炮制第三盘那样的逆转。但费德勒利用第十局的发球局,终于保住了这个制胜局,没让对手翻盘。

  费德勒将在9日的半决赛中与7号种子达维坚科争夺男单决赛权。俄罗斯选手达维坚科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先输两盘又连扳三盘,最后以4∶6、6∶7(3∶7)、6∶3、6∶4和6∶4逆转击败14号种子、德国的哈斯,大满贯生涯中第二次杀入半决赛。

  美网8日的重头戏是两场女单半决赛,先由2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海宁对阵19号种子、塞黑姑娘扬科维奇,然后由3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挑战1号种子、法国选手莫雷斯莫,胜者进入9日的女单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