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天王继续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48 深圳商报

  战胜布雷克挺进美网男单四强

  费天王继续无敌

  费德勒与布雷克的交锋颇有些戏剧性。布雷克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成绩是进入八强,而且都是在美网获得的。在去年的八强赛中,布雷克输给了同胞阿加西。在今年的前3个大
满贯赛事中,布雷克都止步于第三轮。因此,尽管还是未能闯入四强,纽约已然成为他的一块“福地”。在“福地”作战,自信满满的布雷克着实让费天王花了不少“功夫”……

  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本报讯】谁能阻挡费德勒?在2号种子纳达尔出局后,这个问题又成为本届美网最大的悬念。北京时间8日,费德勒以3比1战胜了美国选手布雷克挺进四强,继续保持着无敌的态势。

  美国选手布雷克此前从未战胜过费德勒,不过这个顽强的选手还是没让费天王轻松获胜。第一盘,布雷克就和费德勒一路纠缠到抢七。但是抢七局中,布雷克在6比4领先、距离胜利一步之遥的时刻却没能抓住机会,老到的费德勒瓦解了3个盘点后反以9比7获得了胜利。也许是被这样遗憾的落败打乱了心绪,布雷克在第二盘显得毫不在状态,费德勒毫不费力就以6比0再下一城。然而,就在所有人以为布雷克将缴械投降的时候,他却重振旗鼓。第三盘,费德勒再次遇到了布雷克的强力抵抗,双方又纠缠到了抢七局。这一次,幸运女神青睐了布雷克。他硬是在浪费了4个盘点后,以11比9惊险获胜。虽然费德勒在第四盘没有再给布雷克机会,最终以6比4锁定胜局,但是布雷克还是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球迷和对手的尊重。

  现在,阻击费天王的重任落在了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肩上。号称“劳模”的达维登科8日和德国选手哈斯苦斗了5盘,才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惊险地闯入了半决赛。在今年的澳网赛场上,达维登科就曾让费德勒惊出一身冷汗。这一次,他能再次给费天王出道难题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