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赛季,意甲谁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26 燕赵都市报

  从“电话门”爆发到新赛季意甲开始,足足4个多月,留足了给众豪门重新洗牌的时间。经过“电话门”的洗礼,意甲在新赛季究竟会呈现出一种怎样的面貌,尤文退出,谁能主宰意甲走势,国际米兰,AC米兰,还是罗马?

  转会蓄势

  尤文的分崩离析,给大家送上了一只肥嫩的羔羊,除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等去了西甲外,意甲众豪门分而食之。同样,来自欧洲市场的各类球员也成了各家豪门招兵表上的人选。转会市场的重新洗牌,为众豪门新赛季提供了奋斗的基础。

  国米再次成了转会市场上的最大赢家。格罗索、伊布拉欣莫维奇、维埃拉、克雷斯波等在世界杯上无比高调的球星都被网罗到帐下,同时也将老迈的贝隆、扎内蒂、皮萨罗等南美帮转卖。在转会市场的无比高调,为莫拉蒂赢得了新赛季意甲攻击力最为强大的阵容———伊布、阿德、克雷斯波等五大前锋,菲戈、维埃拉、坎比亚索等六大中场。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新赛季国米已经摆出了一副要夺冠的架势。

  相比之下,

AC米兰则安静了不少。转出了最大牌舍甫琴科、斯塔姆等一线球星,却仅仅补充了奥利维拉、博内拉、布罗基等二线球星。而今,AC米兰已经获得了冠军联赛小组赛资格,板凳力量不足,势必会影响他们在本赛季的前景。

  夺冠问号

  “巨无霸”尤文瞬间分崩离析,这给意甲众豪门太多猜想的空间———谁会夺得新赛季的冠军?在转会市场上动作最大的国米已成了最热门人选,但回顾历史,现实往往并非总遂人们所愿。

  国米在三条线上囤积了目前意甲最为强大的人马,替补与板凳之间几乎没有区别,空前强盛昭示着莫拉蒂要在新赛季夺标的坚定决心。但,国米的问题是,如何能组合出最具有战斗力的团队,曼奇尼是否有足够的智慧来应对这一切?其带队的匮乏经验和关键场次临场指挥的优柔寡断,一直是国米的“短板”,曾经创造了14连平的他缺少将队伍带出泥潭的能力和智慧。历史已将国米推到最前沿———尤文去了意乙,AC米兰被罚了8分,最具威胁的对手统统被甩在身后,没有负担的国米理应成为意甲的惟一霸主。

  被剥夺了8分,AC米兰是否有戏?转会市场上的迟钝,让他们失去了太多的必选球星,到手的奥利维拉等还有待意甲赛场的检验;有卡卡、皮尔洛坐镇的中场虽然号称强大,但板凳力量实在薄弱,他们只能依赖卡卡、皮尔洛等像铁人一样在两线打满整个赛季。因为延期,本赛季意甲赛事非常密集,常常一周双赛,这对缺少板凳厚度的红黑军团绝对是个考验。

  除去米兰双雄,千万不可小视

罗马。托蒂有了皮萨罗、武希尼奇等人的支持,相信攻击力量会更有效,他们将是新赛季意甲可观的挑战力量。(本报记者寇国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