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拉利与车王的恩恩怨怨 舒马赫是这样被激怒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3:5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车王”迈克尔·舒马赫风范依旧。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全世界所有的车迷都在等待两天后的星期日,在这一天,车王迈克尔·舒马赫将在蒙扎站结束后宣布自己的决定,要么赛季末退出F1,要么继续留在法拉利。尽管舒米即将退役的现实几乎已经板上钉钉,但不死心的车迷和媒体仍希望,届时能听到一个相反的答案。

  对于舒米来说,要结束自己与法拉利11年的“爱情”,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当舒米昨日现身蒙扎,面对无数媒体的闪光灯和提问,车王只说了短短的几句话:“我想声明一下,我将在蒙扎站结束后公布自己的决定,在此之前,我不想回答任何关于这个话题的问题,希望你们理解。当然,我很可能在几周后失业。”

  然而即便如此,舒米仍然心乱如麻,否则他不会在上周六深夜一点戴着银色发套假扮老太太出现在科隆街头。让车王难以接受的并不是他即将退役的事实,而是东家法拉利在过去一年里所做的一些事情。舒米不明白,自己在过去11年一共为法拉利夺得5个年度车手总冠军和70个分站赛冠军,车队却不愿多给自己哪怕几十天的时间。

  舒米和法拉利的裂痕最早出现在2005年8月25日。法拉利在这一天与现效力迈凯轮的芬兰车手莱科宁草签了2007赛季加盟的合同。对于永远只做一号车手的舒米来说,这无疑是警告信号:法拉利未来不打算和他在一起。

  面对莱科宁2007加盟法拉利的传言,舒米在2005年8月26日说:“和基米(莱科宁)做队友没问题。”但舒米也首次谈到了自己的退役,他说:“我不相信,我的F1生涯还有很多年。”此时舒米已经确信,自己在法拉利的王朝开始动摇了。

  2006年3月11日,舒米推迟了与法拉利的新合同谈判。舒米说:“法拉利同意我在赛季最后一战结束后再做决定,对此我表示接受。”舒米当时私底下的打算是:如果本赛季夺冠,就退役,否则继续战斗。

  然而在2006年3月15日,法拉利车队经理让·托德突然朝舒米吹起了“口哨”,法国人说:“法拉利将首先考虑车队的前途,我们会在蒙扎站公开做出决定。”在车队的最后通牒下达后,舒米和法拉利11年的爱情长跑开始步入黄昏。

  8月5日,由于在练习赛中红旗超车,舒米被罚排位赛成绩加两秒。舒米的这次错误遭到了车队技术主管罗斯·布朗的严厉批评:“迈克尔显然犯了错误。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只有他自己知道。我们对此非常失望。”由托德、布朗和舒米组成的锵锵三人行,首次出现了南辕北辙的尴尬局面。

  8月24日的伊斯坦布尔站,舒米和经纪人韦伯向法拉利要求,希望车队再多给自己一点时间考虑未来,但被法拉利总裁蒙特泽莫罗一口拒绝。面对老板的无情面孔,舒米在一天后表示,自己愿意在法拉利继续战斗一年,前提条件是他的队友还是马萨。但蒙特泽莫罗的回答依然是:不行!

  8月27日,由于赛道上发生事故,马萨和舒米在安全车进入赛道前双双驶入维修站,但因为要等待领先的马萨先加油换胎,舒米在维修站白白浪费了十几秒时间。车王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当时的第二位置被阿隆索取代。

  人未走,茶已凉。舒米终于明白,该是自己告别的时候了。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孙文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