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第10日再爆冷门——纳达尔失利无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于纽约时间9月6日进入第10个比赛日。2号种子纳达尔以3比6、7比5、6比7和1比6负于非种子选手俄罗斯人尤兹尼,爆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大冷门。

  本场比赛历时3小时15分,红土专家纳达尔在硬地上的弱点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暴露,他的上旋球在尤兹尼面前完全失去了威力。对于尤兹尼的上网战术,纳达尔明显准
备不足,首盘,尤兹尼凭借一个漂亮地穿越在第8局率先破发,并成功保住了接下来的发球局,以6比3先下一城。尽管纳达尔也曾拿到4个破发点,但他未能把握住任何一次机会。第二盘,纳达尔在提高发球质量的同时,大大减少了非受迫性失误的次数,凭借关键的两次破发以7比5扳回一盘。

  双方在第三盘的发挥都比较出色,在各保6个发球局之后,比赛被拖入抢7局。尤兹尼在观众的支持下以7比5赢得了抢7局的胜利。第四盘完全是尤兹尼的个人表演,他不可思议地连下5局,差一点让纳达尔吃到鸭蛋,红土专家的力量优势此时已经无从施展。6比1,尤兹尼淘汰了纳达尔,成为本届美网的又一匹黑马。

  “他在第四盘的节奏变得更快,我想全力反击,可是我做不到,我击出的球总是出界,我失去了太多的机会。”纳达尔说,“尤兹尼的表现简直不可思议,他回过来的球总是落在界内,而且每次都非常致命。”尤兹尼在闯入男单半决赛之后,已经创造了他个人职业生涯中征战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接下来尤兹尼将在半决赛中对阵美国选手罗迪克,后者直落三盘以6比3、7比5和6比4淘汰了“澳洲野兔”休伊特。男单的另外两个四强席位将在费德勒和布雷克以及哈斯和达维坚科之间产生。

  另外在女单比赛中,四强席位均已名花有主。头号种子毛瑞斯莫以6比2和6比3轻取12号种子萨芬娜。毛瑞斯莫将在半决赛中对阵3号种子沙拉波娃,后者以两个7比6淘汰了法国选手戈勒文。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以6比2和6比1爆冷击败4号种子杰缅季耶娃,她的半决赛对手海宁则以两个6比4淘汰了“美国大妞”达文波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